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中国移动“彩铃唱作先锋大赛”专题 >正文

评论:彩铃唱作先锋大赛 真正的全民娱乐大联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09:51 新浪娱乐

  现在的娱乐,已经开始越来越注重标榜自己的民间身份。抛开以前高、大、全,一切向高雅尖端靠拢那一套,注重全民参与,注重全民互动,娱乐节目开始走出“全心全意为政治服务”的怪圈,变得务实,并且因为务实而备受欢迎。

  但是说到:“全民参与,全民互动。”在国内目前诸多选秀类娱乐节目并驾齐驱的情况下,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算是最能体现“全民娱乐大联盟”的概念。

  选手,全民大海选

  相对于《超级女声》和《梦想中国》这样纯粹的唱歌比赛,彩铃大赛选拔选手的范围广了很多。

  虽然“超”和“梦”一再强调“零门槛”,但是纵观几届比赛,进入N强的无不是有深厚唱功或者秀色可餐的选手,一个个精致的和花瓶一样。但是彩铃大赛推重创意,只要有创意,不管你长着猪腰子脸还是鞋拔子脸,彩铃大赛的大门都向你敞开。你的创意,可以像朱小磊一样是独创的中国嘻哈,可以是十一一样让人又笑又爱的搞怪,可以是邓锐一样的词曲唱作都拿手……彩铃的种类有多少,选手的门类就可以有多少,或者说,彩铃这个新生事物天然的草根性,让“艺术”了多年的唱歌比赛相形见绌。

  评审,全民大连线

  “超级女声”的一大创举就是把全国民众拉进评审席,让他们决定选手的生死。这让“皇帝梦”情结严重的国人大呼过瘾。

  彩铃大赛除了继承短信投票方式以外,更是独具匠心,把民众直接连线进了评审席。晋级赛上的“大众在线评审团”被许多娱乐媒体誉为“了不起的创举”,而且大众评审的身价据说是一辆名牌轿车,这远远超过那些明星评审几千的进账,更是闻所未闻。

  而后来“大众在线评审团”从幕后转移到台前(为了保证比赛的公证性),实质依然是全民大连线,这种民众直接参与娱乐比赛执掌选手生杀大权,也是“彩铃唱作先锋大赛”的一大创举。

  彩铃KTV,全民唱彩铃

  受到“彩铃唱作先锋大赛”影响,主办地杭州掀起了彩铃热潮,许多年青人在KTV开始点唱彩铃选手的优质原创作品。因为直接面对市场,直接面对挑剔的顾客的耳朵,彩铃选手的作品一般都是风格独特,特色鲜明。比如前段时间颇受追捧的黑龙江选手邓锐的原创作品《听巧儿说》,令许多痴情男女踏破铁鞋无觅处,而湖北选手万晨的一曲《我爱罗》,也让“

火影忍者”的Fans热血沸腾,视为珍品。

  彩铃坊,全民做彩铃

  在每场选手拉票会现场,都会出现彩铃坊的身影。这是一个简易便捷的彩铃制作作坊,能够让你自己制作彩铃。

  作为一种盈利途径,彩铃就像一支没有风险的

股票,不会亏只会赚,无非是多少而已。彩铃坊除了满足民众自娱自乐的彩铃趣味以外,更是一个简易的“
证券
市场”,让你的趣味得到额外的增值。

  不但全民趣味,而且全民实惠,这,恐怕是全国其他娱乐赛事所没有的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