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听李琪 听24楼的高层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6:12 新浪娱乐
评论:听李琪听24楼的高层音乐

李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乐坛才女李琪最近为刘若英作词一首《24楼》,歌词细腻温馨,表露都市男女真挚的爱情。以下是笔者以自己的观点对歌中几句歌词作的一点赏析,清透分析才女李琪的笔下之功。

  整首歌曲的第一句歌词“从二十四楼阳台看出去 天气雾转多云” “雾转多云”——“灰色”,开篇就点明了心情,而且是用由“雾转多云”的“天气”来点明,很好的思维
。我们都知道天气在很大程度上是能影响人的心情的!只要所爱的人不在自己身边,不管住再高的楼,生活再多豪奢,心情也总是“灰色”。又是爱情惹的祸。

  

歌词“同住在这城市里 现在你又在哪里” 虽然“住”在一个“相同”的“城市”,却不知道所爱的人在哪里,又正在做些什么?这种一想起就有点伤感气息的滋味,相信我们都曾有过。“卷根香烟躲在屋里 思绪漫不出去” 都说“一醉解千愁”,可谁又能真正能解开呢?只是“醉酒解愁愁更愁”罢了!用香烟会不会好些呢?未必。点燃了香烟,“思绪”和“愁结”不也是没有随着烟雾“漫”出去吗?空荡荡的“屋里”“躲”着的除了“孤单”和“相思”,又凭空多了一些“愁绪”。

  其中又一句歌词:“从二十四楼阳台看出去 回到我们的过去”。 果不其然,随着“音乐”的流动,一幕幕往事被勾起。还是同一个高度“看出去”,这时“看”到的已经不是刚才的景象了,已变成了曾经的“过去”,这里的“过去”指的可能是两人还不富裕、还没有住进这高楼大厦时的生活状态。

  才女李琪作词无数,字字蕴含意义,句句遥相呼应,首首都有其巧妙精髓之处,可谓笔下生花。

  近日,李琪又彻夜不眠,把自己的全部精力一并放在乐坛新晋实力唱将,有着“音乐贵族”之称的周旭风身上。李琪对周旭风颇为看重,于是为其量身作词数首。可见长江后浪推前浪,乐坛小生周旭风实力不可小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