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态度端正音乐流行 竹书新势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03日17:55 新浪娱乐
评论:态度端正音乐流行竹书新势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虽然受到在线音乐等新载体的冲击,唱片市场还是一成不变地多元化发展,各种专辑源源不断地被发行,相对的,新的思维方式也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尽管整体看虚火还是很旺,歌手都是著名地,作品都是感人地,但我们发现在内地的音乐市场也已经开始细分化和多元化了,竹书文化这次一下子推出三个新人,号称“竹书新势力”,先不说他们的能力如何,态度先摆端正是对的,在内地市场做些不一样的音乐,哪怕直接Copy欧美成功的例子。

  迷子新专辑《平底鞋女生》

  迷子的原形大概是Avril Lavigne,音乐上沉重而密集,最佳状态的节奏感和罂粟般的唱腔融为一体,有这个朋克小精灵搅一搅也很热闹。新专辑的同名单曲《平底鞋女生》带来的还是强烈的听觉刺激,这种刺激并不是像通常人们认为的摇滚乐那样用咆哮的吉他和声嘶力竭的嘶喊来刺激你的心脏,而是挑逗你的脑神经开始跳舞,这也是迷子能够做出来的商业考量。

  听完专辑《平底鞋女生》,会发现其中有许多可以拿来进一步拓展的元素,这也说明了迷子完全具有音乐上的可塑性。不要因为迷子的声线有些粗糙不完美就认为她没有才能不会唱歌。给她一个机会就等于给了你的耳朵一次机会。

  简·迷离《Personal Life》

  简·迷离的新专辑《Personal Life》延续了前两年在国外很火暴的Evanescence般的打法,保留了所有歌特金属标签式的东西:火力强劲的摇滚吉他、前卫暗色调的造型、旋律优美动人、和弦弹起来也有力量。听得出来简·迷离很想做一张既属于年轻人又不失整体概念化的作品,但离“恰倒好处”的标准还差一些,《私人生活》、《结冰的女孩儿》等等整张听下来,基本就可以划到F.I.R之流里,也许简·迷离的下一张更值得我们期待。

  总体上看,他们把流行和另类融合的比较出色,对于接受信息相对滞后的内地市场来说,简·迷离起码看起来很时尚。

  岳夏《爱你胜过爱自己》

  伴着第一声清脆的和弦,岳夏用她最新的专辑《爱你胜过爱自己》把注目焦点吸引到了她的身边,雅致的钢琴华彩、温暖的女声和顽皮的现代气息就是来自岳夏独特的个人气质。不能说她独一无二,但这种音乐一定能让人感觉到舒心。

  岳夏在“竹书新势力”三个新人中扮演保底的角色,典型的钢琴小女生,所以很少人说《爱你胜过爱自己》不好,因为岳夏这张做的四平八稳,该做到的都做到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