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冰冷的后背之下--腰乐队现场后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8:08 新浪娱乐
评论:冰冷的后背之下--腰乐队现场后记

腰乐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七月一日晚上十时,只身赴Bunker吧:腰乐队的现场。

  这是一支只闻其名的乐队,风格不详,只是冲着乐评人的极力推崇,和那奇怪的名字。

  嘉宾是小匡,一位低调的民谣歌手,身后的乐手在操控着电吉他和键盘。首先是一
首二度作品,这样的套路无论民谣、流行乃至重金属都屡见不鲜。乐手直接丰富了他一直的民谣,产生了一种特别的效果,一种更容易接受,但又保持着一定的内敛。小匡进入了状态,台下的观众开始了等待前的准备。三首歌,小匡将舞台让给了腰。

  腰,主唱说的话一直没听清楚,便开始了演出,那是一首所有人都很熟悉,却又叫不出名字的歌,应该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流行歌,此刻的出现似乎有些居心叵测。然后,长相平凡的主唱说了“今天是伟大的党生日……这是一场难得的演出,但难得的未必是好的……”然后继续歌唱,依旧是冷僻,让人觉得有难以靠近的距离。——他们在歌唱,但未必是面对着我们。

  大立和海亮靠在远处的桌子用心欣赏,我走近前台的左侧,在那些觉得乏味离去的人的桌子旁坐下。这是很好的时刻,暂时不用离去,也不用揣测他们的动机,他们本来就是如此的陌生。口琴声间或会响起,偶尔也会出现一些欧洲小调的风味。

  十一时,酒吧的另一头,欢呼声响起。哦,原来是英格兰对葡萄牙,贝司手抬头望了望远处的电视,又低头弹奏;鼓手只是机械的敲着冰冷的节奏,当然这一切都是对主唱进行积极的配合。

  《小城》阴冷得可以让我们轻易的体会到了小城那种特有的闭塞和不甘寂寞。

  原本以为他们不再提及摇滚——这样会显得酷很多,不过他们还是忍不住带来了《歌唱》,以否定之名再次论及这个已经烂掉的主题。“妈妈肯定不能和你一起飞了,那个老女人已经不会再和你一起热泪盈眶了”——已经有多久我们没试过热泪盈眶的感觉了?

  这个后文青却在最后给予我们最意料不到却是深有体会的一句话:“任何现场只是一场隔岸观火的娱乐!把生活搞好才是正道。”

  喜欢残酷的道别,这便是——腰。文/ FiveNine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