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乐评:棒子老虎鸡,以成长的名义歌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8:32 新浪娱乐
乐评:棒子老虎鸡,以成长的名义歌唱

歌手罗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谁的记忆里没有一个小小的身影,一张微笑的脸庞?谁走在路上的时候,没有在刹那间被擦肩而过的背影而感到一阵恍惚?当回忆远去,夜凉如水,总有一些片段,就像是生命中迎面而来的微风,默默伴你走过一段人生,然后消逝在你身后。

  一首简单的音乐,一段平白的歌词。石头剪子布,老虎棒子鸡。讲述着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历程上的游戏与故事,简单,纯粹,有些伤感,有些甜蜜。罗钢的歌,勾起的是记
忆深处隐隐的伤,是时光冲刷之后依然固执地留在岸边守候的剪影。有幸福、欢乐,也有悲伤。难以忘怀,难以摆脱。

  这并不是一首悲伤的歌,但是从浅浅的吟唱和孩子们放肆的游戏里,我居然听出了光阴流逝的无奈,年华过往的孤独。这样的共鸣加伤感,仿佛一颗留在过往岁月里的心又开始悸动。如今不知不觉中,大家越来越习惯集体怀旧。或许是因为逝去的时光过于美好,更可能是因为如今喧嚣都市高楼下,飘泊不定的现代人缺乏爱的后遗症吧。

  搜索互联网,罗钢的资料非常少,经历却可以用丰富来形容。弃医从艺,浪迹乐坛,游唱全国各大歌厅,影视策划、导演圈也可见他的身影。多少人从宁静的小镇来到陌生的繁华都市追逐理想,一下迷失在滚滚的人潮中。放眼望去,遍地都是诱惑和装扮成机会的陷阱。经过漫长的等待,逃离,挣扎,如今,他终于回到了自己最喜爱的音乐之路。又一位怀揣梦想的音乐人,用他的才华和声音,在向如今流行音乐的风车发出了温柔然而坚定的挑战。

  “棒子老虎鸡,今生吃定你,永永远远在一起,不再是游戏;棒子老虎鸡,今生吃定你,刻着我俩的

日历,幸福甜蜜蜜……”呷一口茶,抽一支烟,让音符自动滚入耳朵,那些仿佛已经消失在岁月里的记忆又鲜活起来,在我的脑海里,它们犹如电影画面一样历历在目。轻启时光的门扉,你浅浅的笑意在荡开,有多久不曾见面了?深不见底四季的风都已走过你的世界,却再未见过你如花的笑靥。

  那些青涩的时光啊,让歌声来为我们作证,当爱慢慢靠近的时候,我们是怎样仓皇而又甜蜜地长大……

  棒子老虎鸡,

  以童年的名义,游戏;

  以游戏的名义,恋爱;

  以恋爱的名义,成长;

  以成长的名义,歌唱。 李 辉/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