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吴子牛的眼睛够“毒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16:33  新浪娱乐

  受著名导演吴子牛的钦点,青年演员聂远(评论:吴子牛的眼睛够“毒辣” blog)如今已铁定饰演新版《水浒》中的“豹子头”林冲一角,在笔者看来,聂远的确是饰演林冲的合适人选,由此也可以看出,吴子牛导演的那双眼睛果然够“毒”。

  早些时候,将新版《水浒》中的武大郎关键词定位为可爱和憨厚的吴子牛,看中了因士兵突击(评论:吴子牛的眼睛够“毒辣”)(blog)饰演许三多而名声大振的王宝强(评论:吴子牛的眼睛够“毒辣” 听歌 blog),有意让他饰演武大郎这个角色,在吴子牛看来,他是最适合武大郎的人选:“王宝强的傻劲是从骨子里透出来的,并不是装出来的,他演武大郎不需要太刻意去按照戏中的要求,只要按剧本念词,效果就很好,因为生活中的王宝强就是很傻,很可爱。”当时就有网友评论说:“天下无贼(评论:吴子牛的眼睛够“毒辣”)》中傻根的傻憨、《士兵突击》中许三多的憨厚和倔强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与导演给武大郎的定位——朴实可爱非常接近,无论从武大郎这个角色的角度看,还是从王宝强本身出发,这都是一个再合适不过的安排。尽管目前剧组尚未与王宝强接触,后者是否能演武大郎还是未知数,不过笔者以为,首先提出这一人选的吴子牛导演眼光够‘毒’”。

  如今,吴子牛又定下了由聂远饰演“豹子头”林冲这一角色,原著中的林冲年轻、英武、性格中有一种忧郁感。聂远的演技不俗,又年轻英武,眼神中也有那么一种忧郁气质,所以说,不论是演技、相貌气质,从各方面考虑,聂远饰演林冲都比较合适,钦点聂远饰演林冲,让人们再次看到了吴子牛的那双“毒”眼。

  据说,在宋江这一角色上,吴子牛非常看好邓超(评论:吴子牛的眼睛够“毒辣” blog),据出品人张力军透露,春节前《水浒》剧组的一次创作会上,当大家讨论宋江角色时,吴子牛导演曾提出的角色人选是邓超。他的理由是,邓超演技不错,足够年轻,而且眼睛里有宋江这个角色所需要的东西,就是有一点点“坏”,有一点点“狡黠”那种,这正符合给宋江的定位:作为新版《水浒》灵魂人物的宋江,首先要年轻,一方面有武的一面,是大英雄,有侠义精神、喜欢仗义疏财,为朋友两肋插刀,上马能指挥打仗,另一方面,他在气质应该与其他水浒英雄区别开来,有文的一面,在人群中有一种疏离感,这让他和这帮草莽英雄显得不一样。再看邓超,也的确符合吴子牛对饰演宋江这一角色的演员所提出的各项条件。

  不管邓超最终是否能够出演新版《水浒》中的宋江这个角色,从吴子牛选角来看,他的眼光的的确确够“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