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浩劫余生》最终难逃劫难 到底该怪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18:06  新浪娱乐
《浩劫余生》最终难逃劫难到底该怪谁?(图)

我们要下岗了(资料图片)

《浩劫余生》最终难逃劫难到底该怪谁?(图)

大家都很郁闷(资料图片)

《浩劫余生》最终难逃劫难到底该怪谁?(图)

再见了兄弟,和你合作很愉快(资料图片)

《浩劫余生》最终难逃劫难到底该怪谁?(图)

可是我舍不得你怎么办(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现在,我们都知道《浩劫余生》(Jericho)第二季的结局也将是这部电视剧的最终结局了,让我们来听听著名媒体人吉夫-伯克夏(Geoff Berkshire)是如何分析到底是谁或者是什么导致这部电视剧抱憾而终的。这部电视剧的粉丝们通过势不可挡的抗争运动迫使CBS电视决定“不取消”《浩劫余生》的播出,但是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这部曾被大肆宣传的电视剧的回归显得黯然无光最终还是被取消播出了?

  让我们来看看几个有嫌疑的主要因素。

  罢工事件:

  人们通常会觉得作家协会的罢工事件导致了冬季的原创电视剧数量稀缺,而这种状况恰好会让《浩劫余生》在弱化了的剧集收视率竞争中脱颖而出。但事实上,冬季的电视节目大多以真人秀为主,这让《浩劫余生》与观众们产生互动显得越发的困难。观众们都去看真人秀了,而CBS电视台也放出了所有电视台都难以企及的真人秀节目单,这让《浩劫余生》的回归显得更加微不足道。即便是谈话节目《大卫牙擦骚》(Late Show with David Letterman)新编的几集也不能挽回CBS电视台在整体收视率上面的下降。

  电视台本身:

  每个人都喜欢替罪羊。显然《浩劫余生》的停播所有的罪过都要归因于CBS电视台本身!尽管它们顶着很大的风险将这部电视剧重新搬回了荧幕,但是我们仍要这么说。一部系列电视剧总是会在电视台的播映表上发生变动的。《浩劫余生》从来没有哪一周回顾过它的故事情节,或者在一个小时内说清楚问题所在。希望这次失败的经历不会让CBS电视台今后再也不敢把握类似的机会了…

  观看的方式:

  有些人会说《浩劫余生》在网上播映的人气异常火热,或者说《浩劫余生》在下载网站的排行非常靠前,以及说第一季的DVD在亚马逊网站(著名网络购物网站)上无比热销。这些对于一部电视剧来说,只能算得上是后期的营销行为非常到位,但是电视剧创造金钱的方式却是通过吸引观众在电视上收看节目而且通过插播广告来赚取利润的(不管他们的年龄以及收入状况)。CBS电视台不同于HBO电视台。通过非电视手段观看这部电视剧的观众数量根本不能创造出大量的商业价值。如果你是通过BT来下载《浩劫余生》的话,我想你最好别向CBS电视台哭诉你是如何想念这部电视剧的。

  粉丝们:

  他们对于这部电视剧的喜爱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浩劫余生》的粉丝们再多一点热情的话…算了,没有人会为此买账的。

  收视率:

  上个季度《浩劫余生》平均有950万观众数,18-49这个年龄层的观众数量有280万人。这一季的平均观众数量则是680万观众,18-49年龄层的观众数量只有190万人。虽然这个数量在NBC电视台是完全能接受的,但是在CBS电视台,对不起,只能说再见了。(Drdarknight/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