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第十集回顾:爱丽丝梦游仙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01:58  新浪娱乐

  在《迷失》(Lost)中找线索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是先猜测出一个理论,然后在剧中找和这个理论关联的地方,而不是从剧中直接推测出结果。在本周播出的“回家真好”(Something Nice Back Home)中,我们又认识了几个新角色。首先是埃里克-史蒂文斯(Eric Stevens)医生,杰克(Jack)的同事。然后是杰克的两个病人:贝灵博格(Berenberg)夫人和雷恩-雷克(Ryan Laker)。

  这些人是谁?一点都线索没有。《迷失》干这种事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第四季都播到第十集了,我们还是不知道第四季前几集登场的加德纳(Gardner)夫人和她贩毒的孙子到底是什么来头。制作人是故意转移观众的注意力吗?还是他们正在计划着什么?

  在第一季中,我们在闪回中看到岛上的人物出现在外面的世界,虽然坠机之前幸存者之间大都不认识,但他们的闪回却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这些幸存者之间的联系也是剧集的重要悬念之一。而现在我们进入了未来剧情阶段,认识了新的角色,这些角色究竟和幸存者的坠机事件有没有联系目前还不能确定。也许我下面做出的猜测完全错误,但我认为这些新出场的角色不是毫无意义的。原因很简单,加德纳孙子的照片上明显动过手脚。本周也出现了一段耐人寻味的剧情,杰克诊断雷恩-雷克的病情,虽然目前我们从这里看不出任何线索,但我相信制作人肯定在暗示雷恩这个角色将在以后的剧情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我目前的想法是,现在的《迷失》处在未来剧情阶段,虽然我们认识了陌生的面孔,并且这些人看起来和坠机事一点关系都没有,但他们和幸存者之间还是有十分重要的联系,原因是我们提前看到了发生在未来的事情,没有看到这些角色和幸存者发生联系的环节。

  也许是我太看好这部剧,但我希望制作人的想法和我的推测一样。也许雷恩-雷克(Ryan Laker)是莉比(Libby)以前的病人,他们之间有一段恋情。也许贝灵博格(Berenberg)夫人是丹尼尔-法拉第(Daniel Faraday)的姨妈,虽然这听起来有点疯狂,但我坚信制作人们正在慢慢的埋下伏笔,准备给我们来个措手不及的大揭秘。前段时间有篇报道,说得是扮演何利(Hurley)的演员承认剧中何利的画只是一个恶作剧,目的是故意误导观众,让观众认为这幅画和坠机事件有关系。但本季中出现了大量的新面孔,制作人们总不可能拿《迷失》的主线情节开玩笑吧?

  下面是本集的回顾,本集的主角是杰克,和往常一样,杰克的剧情中出现了很多《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暗示。

《迷失》第十集回顾:爱丽丝梦游仙境(组图)
报纸上红袜队输球的新闻

  1)艾伦(Aaron)的年龄

  当我们在未来剧情中得知了凯特(Kate)是艾伦的“妈妈”之后,很多人开始推测艾伦的年龄。在本周的《迷失》中我们得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

  在本集的未来剧情中,杰克在报纸上看到红袜队又输球了的新闻,这条新闻间接的为观众们提供了线索。这条新闻发生的时间是2007年8月31日,艾伦在岛上出生的日期是2004年11月1日,排除其他小岛和大陆上的时差因素,艾伦应该差不多两岁十个月大。虽然剧中没有直接说出艾伦的年龄,但没有人对这个结论提出质疑。

《迷失》第十集回顾:爱丽丝梦游仙境(组图)
杰克正在给艾伦讲故事

  2)爱丽丝梦游仙境

  可能有些观众还在想:杰克给艾伦读的到底是什么故事?有些人也许会根据以前的惯例,推测杰克读的是《爱丽丝梦游仙境》中的情节。但如果你是像我这样的职业《迷失》研究僧,那么你会马上反映出这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第二章里面的情节。在这一章中爱丽丝吃了一个蛋糕,然后变大了,有点不认识自己了。

《迷失》第十集回顾:爱丽丝梦游仙境(组图)
在手术中凯特为杰克举着镜子

  3)透过窥镜

  本集中还有另一个《爱丽丝梦游仙境》的暗示,不过这条线索没有上一条那么明显了。窥镜(looking glass)这个词在古英语中的意思是镜子,本集中也有关于镜子的重要情节。杰克在切割阑尾的时候坚持让凯特举着一个镜子,他要看到手术的整个过程。这段情节和《爱丽丝》只是一个巧合,还是有更深层的含义?我的一个朋友提到,朱丽叶(Juliet)之所以要让凯特到帐篷外面去,是想在杰克昏迷的时候给他注射什么东西,我不同意这个观点。

《迷失》第十集回顾:爱丽丝梦游仙境(组图)
杰克的腹部没有伤疤

  4)伤疤

  谈到手术,人们自然会联想到伤疤,特别是在本集中,朱丽叶在一个简陋的帐篷里面给杰克切割阑尾,肯定会留下十分严重的伤疤。但在本集的未来剧情中,杰克身上却一点伤疤的影子都找不到。

  也许这只是制作人们太仓促犯下的一个错误,他们只顾让杰克在镜头面前展现性感的一面,忘记了他曾经做过阑尾手术,但更有可能的是小岛的治愈能力。洛克(Locke)曾经在上一季中中枪,结果伤口很快痊愈。露斯(Rose)的癌症在岛上也减轻了不少,所以小岛应该有治愈杰克伤疤的能力。

《迷失》第十集回顾:爱丽丝梦游仙境(组图)
杰克让凯特当他的护士

  5)凯特护士

  我喜欢剧集在剧情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还不断回顾以前的情节。本集中,杰克要求凯特在手术时为他举镜子,凯特说她会当杰克的护士,杰克说:“这不是第一次了。”相信大家都还记得本剧首集的情节,杰克让凯特帮他缝合伤口。

《迷失》第十集回顾:爱丽丝梦游仙境(组图)
艾伦的星球大战玩具

  6)星球大战

  J.J 艾布拉姆斯(J.J. Abrams)和达蒙-林德沃弗(Damon Lindelof)都公开表示自己是《星球大战》(Star Wars)的狂热粉丝,《迷失》中也有很多映射《星球大战》的地方,索伊(Sawyer)这个角色就十分喜欢用《星战》中出现的名字给其他角色取外号。本集中,杰克不小心踩到了艾伦的一个玩具,这个玩具正是《星战》中的战舰。(Wormy/译,John Kubicek/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迷失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