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等待》:“追寻”与“等待”并存(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8:34  新浪娱乐

  当乔治满心欢喜地领完机票,拿着朱迪送给他们的宝贵项链准备按约定飞去香港的时候,噩耗传来了,乔治在巨大的悲痛中倒下了,经历了大喜大悲的乔治被送进了医院的急救室。这些段落从逻辑上来讲都毫无问题,即便是剧情的设置上也没有太大的问题,唯一的不成熟就是当所有的这些片段被连接起来之后,影片的节奏感稍显尴尬。它没有史诗爱情的那种跌宕起伏,从乔治结识朱迪到朱迪帮助乔治,从乔治再次联系上娜迪亚到娜迪亚的突然死亡,这一系列的过程都是行云流水、平铺直叙,唯有当乔治叙述自己同娜迪亚爱情故事的那段内容略有伤感,其他的几段几乎都是一个相对轻松愉快的情感氛围。这样一来,噩耗传来的时候就显得有些突兀了。这种不成熟对于一个新人导演来说是可以原谅的。

  导演在影片中更多的还是在表达一种对于真爱的向往,在物欲横流的现代都市中,这种“真爱”的情怀已经很难看得到了。正是这种感情的稀少,让它变得弥足珍贵。导演企图用这种纯爱来冲击这个越来越现实的物质社会,同时也是对于商业爱情片的一大挑战。《北京等待》中最终的感情归属是属于乔治与朱迪的,但是朱迪却并没有被乔治找到。截至影片结束的那一刻,乔治都在不断地寻找着朱迪,影片最终还是回归到了一个“等待”的主题上,然而这种“等待”与一开始的“等待”有着明显的区别,它演变为了一种带有追寻性的等待,乔治寻找着朱迪,同时也等待着朱迪。

  在云南的轻舟上,背后是即将落下的夕阳,乔治俊俏的身影倒映在湖面上,留下的是另一份真爱的传奇,灰姑娘与王子的故事,现实世界中早已逝去的童话。我们给予新人导演一份宽容,得到的将是一次真爱之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北京等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