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等待》:成不了史诗亦是爱情佳作(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18:52  新浪娱乐

  当女主角听了别人嘲讽,黯然离去后,醒来的男主角终于发觉了她的真爱,再次奔赴云南,《北京等待》则将爱之主题得以阐述,本片先前早将战争与疾病都摆放于剧情里,2003年正是有些动乱的年代,故事骨子里虽是部爱情片,但却从侧面反映了那个时期的特性,听闻张伦导演很喜欢《北非谍影》那类的爱情经典,所以《北京等待》在一定程度可称向好莱坞进行了致敬。美国派拉蒙公司资深副总裁阿兰. 贝雷在颁奖时说:这是他看的一部非常好的电影,他很难想象这是一个中国导演拍的,也可瞧出该片的水准,还是有一定。稍显可惜在于剧情仍有些通俗爱情片的刻意,也是日后急需张导演注意的,毕竟一个经典的剧本还是要各方面经得起打磨的,《北京等待》离经典史诗片有差距,但总体水准值得赞扬。

  生活在世界上的男男女女,都会因有感情而相爱,或者都会因对方的魅力而被吸引,归根结底是人类的本性,《北京等待》中的三位主角,尽管有着各种不同的阻隔,还是努力去追寻去守侯真爱,当美伊战争爆发了,当非典SARS瘟疫蔓延了,仍要等待真爱,守来守去,最后只留下男主角在云南漓江上泛舟前行,至于他究竟找没找到女主角继续喜结良缘,本片则继续保持着开放式的结局,仅等观众慢慢猜测。这部片全用英文对白,影片演员在国内观众眼中也不是太有名气,使该片不会成为在中国票房爆高的力作,况且该中拥有许多通俗爱情片的败笔,显而易见的问题,也极易引起许多庸俗愤青观影者的争议,但《北京等待》阐述真爱无价,就算天各一方,也永不放弃,对待爱情坚贞不渝,在如今这个喧嚣繁华的世界里,又能有几人呢?从这个角度本片获得美国A.O.F电影节的“导演杰出贡献奖”、“最佳摄影奖”两项大奖,可喜可贺,实至名归!可说为2008年文艺爱情片当中的少有杰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浪漫爱情电影《北京等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