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和平使命》浓墨重彩唱和平(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6:30  新浪娱乐

  特别是刚毅豁达,百折不挠的龙汉生、潇洒机智,开朗现代的展一鸣、稳健聪颖,平和敦厚的马向前三个人物,更是可圈可点,令人信服。

  老师长兵败鹰山,龙汉生上任铁军师长受到了各方的阻力,当他需要证明明一下铁军师和个人的能力请求战区二次鹰山演习兵败之后,龙汉生的心情可想而知,但他不气馁,不消沉,反而越挫越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拉练当实战,把演习当成军事斗争的重要实践,积极投身新军事变革,刚毅果敢,尊重科学,把一个铁血男儿如山的坚强和似水的柔情描绘的淋漓尽致。

  更值得称道的是剧中那些基层的、小人物的刻画,永不服输的一连长李强、忠诚老实的程十一、桀骜不羁的林虎、开朗俊秀的庞晓等等,各具其面,各秉其性。

  四、导演掌控自如,圆熟准确

  导演掌控这样一部宏大的军事题材电视剧,真可谓掌控自如,娴熟准确。在这样一部思想性、政治性极强的作品中,注入了史诗性的美学观念,在叙事中追求审美,在审美中追求深刻,在深刻中寻求呈现;使之达到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和谐统一。

  导演娴熟的运用了现代的影视语汇,全新的造型观点,营造出一个个给人视听美感的精彩段落,以正气、豪气、底气和神气为轴,一气呵成,串成一部雄浑激昂的红色交响,激荡着观众的心灵,从而在欣赏过程中,思想感情的全方位介入后,在审美中获得认知、感悟和启迪。

  导演风格圆熟,独特。善于运用隐喻蒙太奇,善于组织宏观场面的调度和情绪的渲染,重场戏拍的淋漓尽致,表现了导演对艺术把握的聪颖和镜头语汇运用的成熟。

  五、各部门创造性强,匠心独具又和谐互补

  在导演风格的统领下,摄、录、美、音、灯、服、道、效、化、剪辑等各部门创造性的工作,彰显个性。根据创意需要各部门调动各种手段来表现空间的广度,时间的跨度,心理的深度,使得全剧大气、现代,色调辉煌、绚丽,节奏明快、有力,气势恢弘、内涵丰富、层次分明。

  总之,电视剧《和平使命》以饱满而又严谨的创作热情和鲜明而又独到的艺术特色,为中国人民解放军80周年华诞,为全国的电视观众,奉献了一部优秀的军事题材电视剧。它必将激发全国人民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热忱,激发全军将士的投身新军事变革,做好军事斗争准备,履行新使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电视剧《和平使命》

相关资料:《和平使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