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和平使命》唱响嘹亮军歌 重塑不灭军魂(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16:34  新浪娱乐

  新世纪新阶段,胡锦涛主席为我军提出了新的历史使命,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军队要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这是时代的召唤,更是使命的召唤。在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中,我军将士由开始的与俄军将士缺乏沟通,暗地较劲,逐步到相互理解,从而使中俄两国的海、陆、空三军在恶劣的气候条件下出色地完成了演习任务,向全世界人民宣布了中俄两国都具有保卫祖国和地区和平的能力和信心,中俄两国长久的友谊从几代军人身上都体现了出来。这次命名为“和平使命”的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无处不体现了我们追求和平的美好愿望,它不再仅仅是军队的合作,而是两个大国人民的友谊与交流,我们的军队将用自己的钢铁意志和强大的能力,捍卫我们祖国的永久和平。

  《和平使命》在坚持主流价值的前提下,开始向“人物塑造”发力,它远离了群像塑造的时代,于个体艺术形象中彰显时代主流,突现时代精神,着力探寻那些远离了刀光剑影、铁甲戎衣之后迸发出的率真和激情。它强化了军人在追求光荣与梦想的同时那丰盈的内心世界,同时展现了现代军事演习中的高科技对抗的独特战争魅力。在细节中彰显宏大,从浅显中刻画精深,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突破了已成风格气象的叙事路数,为军旅题材的创作留下值得纪念的浓重一笔,在和平年代探寻出一种不灭的军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电视剧《和平使命》

相关资料:《和平使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