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卦天后》S2EP17剧评:流言在捏造中成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5日16:00  新浪娱乐
《八卦天后》S2EP17剧评:流言在捏造中成真

上东城的布莱尔渐渐变得冷酷、无情

《八卦天后》S2EP17剧评:流言在捏造中成真

不知道得知丹与老师的不伦关系后,塞丽娜能否泰然处之

《八卦天后》S2EP17剧评:流言在捏造中成真

经历了太多感情纠葛的男女会最终走到一起么

  新浪娱乐讯 小领带、迷你裙、西装革履的学生服,外面包裹着五颜六色的尼龙大衣,春暖花开的季节还迟迟未到,上东城的浮冰还远未消融,旧历的新年已过,学院的钟声再次响彻曼哈顿的老城。贵族千金们、纨绔公子们兴致勃勃的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同时也在暗自期待着手机简讯里面新一轮的八卦风潮。只要有新鲜热辣的流言蜚语,谁会在乎它的真实与逻辑呢?尤其,当这片青年人纵情声色的神秘领域最终没能逃脱父辈们的责难、没能逃脱师长们的惩戒,流言的制造者们便开始穷凶极恶、绞尽脑汁的搜寻着隐藏在角落里的秘闻,爆炸性的黑幕拉开,谁还会去关心它的客观抑或捏造呢?

  布莱尔(Blair)任性刁蛮的小把戏最终自食恶果,人见人爱的卡尔(Carr)老师成了B女王最新的攻击对象。留校查看的奇耻大辱、免费义工的颜面尽失让一向孤高自傲的布莱尔决定向自己的老师实施报复。不过,新学期的到来摆在学校女生团体面前的是更加艰难的战局。随着“没收手机”校政的出台,贵族学生的生活一下子空落了不少。但只要邪恶的欲火仍然旺盛、复仇的决心仍然坚定,再大的困难也不会成为八卦女们的羁绊。恼羞成怒的布莱尔为“八卦天后”献上的最新大礼是丹(Dan)和卡尔纠缠不清的暧昧,这样的小聪明、小奸猾效果倒是立竿见影,被禁忌的“师生恋”挑战了世俗、更将一度销声匿迹,要和话题女王塞丽娜(Serena)共赴爱河的寂寞男孩再度推上风口浪尖。对于一个即将被耶鲁名校录取的优等生来说,布莱尔的小把戏似乎过于玩火。若不是塞丽娜真的拍到丹与卡尔亲亲我我的甜蜜照,不要说奔赴常春藤名校,就是在贵族高中顺利毕业也将成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如此热辣的图片入手,对于处在危机边缘的布莱尔而言,无疑是最后的救命稻草,即使这伤及好友的感受,但在成人的世界里,为了自保表现出冷酷与不择手段,已经悄然占据了B女王的内心。

  如果说曾经的八卦天后们还保有一份纯真可爱、娇羞刁蛮的孩子气,那么即将奔赴人生下一个战场的流言蜚女们则真正开始了刺刀见红的角力。夹杂在这场纷争之中最痛苦的莫过于依旧对爱情、友情保有一份执着的塞丽娜。对丹的信任让她分辨不清那原本捏造出来的流言是否存在真实的可能,即使亲眼见到绯闻漩涡的男女把酒言欢,互诉衷肠,她仍然坚信自己与丹那段蹉跎爱情的力量。但残酷的事实是,“灰公子与白雪公主”的故事实在充斥了太多的障碍,看看丹和卡尔轻松备至的畅谈文学、交流情感,你就知道他在面对名门望族的塞丽娜时要承受多少压力。反观塞丽娜,曾经的霸气和自信早已被丹磨去了棱角,这样痛苦的掩饰自己的本真,努力做一个贤良淑德的乖乖女,能够换回童话美妙的结局么?

  要知道,在浮华奢靡的上东城,有一件事是如此的确定,人们传什么,就一定发生什么。不要被寂寞男孩的深情款款与文学老师的一脸无辜所迷惑,经历了风言风语的折磨、放纵一把又何尝不可呢?只是当一直扮乖仔、演窦娥的角儿们最终没能逃脱欲望的纠结,又如何去责怪冷酷的幕后推手呢?

  冷雨、街道,塞丽娜为自己拍下的照片耿耿于怀,她以为布莱尔不顾自己感受交到校长那里的不雅照会彻底毁掉卡尔老师的前程,她以为自己畏首畏尾的举动会再次打击自己与丹越发艰难的情路,可令她倍感愧疚的两人在同一座城市的一角激情缠绵的时候,留给自己的又是怎样一个痛楚呢?这或许是CW电视台打碎人们对这部青春剧一切幻想的同时,留给仍旧忠诚的观众最后的一点悬念。(范新新/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八卦天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