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团长》17集:迷龙爱老婆龙文章爱炮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7:49  新浪娱乐

  猫猫/文 这题目忒恶搞了点是吧?

  摊手,我也没有办法……团团开始播映以来很多人抱怨过剪辑的混乱,我始终没觉得,不过看到现在我终于有点想法了。

  其实把第十六集的下半截和第十七集的上半截放在一起多好啊!

  当然,也许康师傅就是为了有个鲜明的对比?不过对于写评论的人来说第十七集前半部分和后半部分简直就是两个世界,火星撞地球,所以只好摆这么个题目上去,请各位别打我。

  还是得说迷龙和上官戒慈的对手戏,看得人真舒服。

  迷龙对上官和雷宝儿的感情很直接很简单——一个东北爷们打拼一辈子也就是为了让老婆孩子过上舒服日子,所以他非要那栋大宅子,因为一看就知道上官原来家世良好。

  迷龙知道自己啥都没有,没文化没教养。

  他有的就是心意了。

  就是这份心意让他死皮赖脸地跟那位管家耗上了,甚至干脆就在人家门口搭上了铺,幸好时间不允许,不然我猜他百分之一百会开火煮饭——哦,对,这倒不用他操心,那管家也是个无赖货色。

  十七集前半部分可以加个小标题:当无赖遇上泼皮。

  看得人想不笑都难。

  俗话说宰相家人七品官,跟着自己老爷在禅达混了一辈子的管家显然应付迷龙这一号的兵痞得心应手,比之前那位一吓唬就懵的家具店老板可高明多了。

  迷龙耍赖不成,倒也没有闹事,虽然孟烦了在一头劝着拉着,不过显然他自己也知道耍横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何况上官戒慈就在他身边。

  两个人在床上的那场戏真好看!浪漫温馨,甜蜜得好像不该是在团团这样的戏里。

  没有花前月下,枕着自己男人的手臂也一样可以笑得柔情万种;

  没有诗情画意,迷龙磕磕巴巴的霸道里带着点难得的忸怩一样可以让人不由自主地微笑。

  幸好他晒得够黑,不然应该看得到那平时土霸王一样的人涨红脸。

  上官上官,你何其有幸,出生入死的花言巧语人人会说,可只有迷龙一个人能为了你和宝儿去坑蒙拐骗。

  我们当然可以指责迷龙,他那手段确实不值得表扬。

  可读过《鹿鼎记》的人都知道陈圆圆说吴三桂——你们都说他是汉奸卖国贼,可也只有他能冲冠一怒为红颜。

  别纠结爱情和道义伦理的问题了,就像炮声响起的时候,上官拉着迷龙说:冲锋的时候别跑最前面,那样算不上对得起兄弟。

  肯定有人会因为这句话骂她,不过骂之前不妨拍拍良心——如果有的话——如果跟男朋友逛街时遇到持枪匪徒抢银行,有几个女孩子能让自己爱的那个去见义勇为?

  比起迷龙表现感情的笨拙让人觉得有些好笑有些感动,孟烦了对着小醉的放不下斩不断就让人非常想抽他几个大嘴巴!

  他明明知道小醉的心意,却搂着雷宝儿跟小醉开玩笑似的说:这是我儿子。

  小醉眼睛里蒙上一层雾,孟烦了笑得肌肉都扭曲了。

  孟烦了你……你就是个猪头你!

  你非得要生死关头你才知道你放不下吗?

  你真的放下何必要骗自己?

  你这辈子骗自己还不够吗?

  幸好他最后吻了小醉,不然如果真的死在战场上,孟烦了你死也是个糊涂鬼!

  OK,感情戏告一段落,炮灰们,别再顾着看人家夫妻恩爱了,日本人打过来了!

  师座殉国,兵败如山倒。

  幸好,还有个龙文章。

  他想要的,他想做的,虽千万人,吾往矣。

  龙文章杀鬼子从不手软,他杀自己人也是一样。

  一枪毙命。

  他杀的那个人,曾经跟他身后的炮灰一样,迷龙孟烦了阿译蛇屁股不辣……在那个小小的收容站里他们算不上相依为命但每个人都记得他。

  他没死在日本人的枪口下,反而因为临阵脱逃而被自己人的子弹贯穿了额头。

  一个能卷走十个,十个能卷走一百个。

  龙文章不想再看到他曾经看过无数次的失败,他也不想日本人再把中国军人当做一盘散沙。

  他挥舞着自己的匣子炮,声嘶力竭但铿锵有力。

  川军团主攻!

  他不管他身后那些兵们一半没有枪一半没摸过枪,他只知道这时候一步都不能退。

  所以当虞啸卿要他去他的主力团当团长时,龙文章说“我还是信得过川军团”。

  他依旧在虞啸卿面前低声下气,依旧死皮赖脸猥琐逢迎。

  可他选了他的兄弟,跟他从缅甸相扶相携走回来的兄弟。

  他从来没说过你们是我的兄弟,在他需要的时候他是孙子炮灰们是爷爷,在他不需要的时候他是爷爷炮灰们是孙子。

  但所有人都把他,龙文章,当兄弟。

  虞啸卿很无奈。

  龙文章说的每一句话都戳他的死穴,他空有报国之志但他左右不了命运。

  安逸……这两个字简简单单但简直是所有人的命门。

  命都不要也要安逸。

  只要自己能骗自己一天,就得过且过一天。

  虞啸卿是个狠角色,为了严明军纪他连自己的亲弟弟也杀了,他出现时脸上还沾着血,他朝龙文章举起他那被血染红的白手套,说那是他抱他弟弟时沾上的。

  他知道龙文章说的都对,所以他想要这个人才。

  可他和龙文章就是镜子的两面。

  虞啸卿无法忍受自己的部下是一群痞子,可龙文章却不信任那些所谓的精英。

  但他们同样都是大勇之人,所以他们选择自己的路就不会回头。

  殊途,但未必同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