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铎王朝》第3季首播剧评:重现暗色荼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7:33  新浪娱乐
《都铎王朝》第3季首播剧评:重现暗色荼靡(图)

新婚燕尔的简和亨利八世

《都铎王朝》第3季首播剧评:重现暗色荼靡(图)

略显疲惫的亨利八世

《都铎王朝》第3季首播剧评:重现暗色荼靡(图)

满眼杀机的克伦威尔实则充满恐惧与挣扎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6日,北美当地时间4月5日晚,SHOWTIME电视台奢华历史大戏《都铎王朝》(The Tudors)事隔一年之后华丽回归,继续为观众带来黑暗血腥、香艳奢靡的宫廷争斗。以下为第三季首播详细剧评:

  湿漉漉的断头台仍依稀见得怨愤的鲜血、仍仿佛听见不甘的决绝,曾经风光无量的世家、曾经舍我其谁的王后,统统在乌鸦盘踞的阴云下走到了生命的尽头。但荣耀的王座上,永不会缺少高傲跋扈的臣民,永不会停歇血雨腥风的大戏。在王尊权贵的都铎宫闱下,在利于熏天的亨利八世身旁,新的时代伴随着鸣奏的钟声、教堂的白鸽翩翩走来,新的杀戮和诀别亦轮番上演。

  伦敦希尔塔楼的死囚室送走了曾经艳冠英伦的安-博林(Anne Boleyn),塔边上的断头台砍瓜切菜般的斩落了博林(Boleyn)一家全部的荣耀。如今,被欺骗和奸逆冲昏了头脑的英伦国君渴望用新婚冲淡苦楚、用快乐掩盖落寞,殊不知,帝王的内心也纠结着烦乱的麻团呢。人生终究一场豪赌,那些被史书记载的人物,多半选择孤注一掷,不成功便成仁。但命运就如同一张戳不破的网,没有人可以全身而退。和那个妖娆骄横的安-博林相比,简-西摩尔(Jane Seymour)柔弱、温顺、善解人意,她清楚地知道自己被乱世烘托到了英伦女人的最高位,她也知道自己身旁的那个君主从不曾停止独裁的脚步。她试图用宽厚的心为自己赢得一点时间,希望用博爱的情缩短夫君与玛丽(Mary)分崩离析的父女情谊。但坐拥三千宠爱的她亦无法改变一个事实,那就是和显赫的身份同时降临的,除了鸡犬升天的加官进爵,还有暗地里潜伏的危机。如果不能尽快为夫君——整个英伦的独裁者带来子嗣,再华美的爱情故事也不过过眼云烟。

  在天主教与新教的政治冲突中,宫闱里的王后是人人争相拉拢的肥肉。来自西班牙王国的信使尝试着拉近和简王后的距离,好让天主教的光辉再次降临这篇大地;大主教托马斯-克伦威尔(Thomas Cromwell)则暗自祈祷着新王后能顺利为国君产下子嗣,同时继续推进自己剿灭天主教徒的计划。或许,权贵们对这片乌云密布的大陆的未来还看的不甚清晰,因为在它的腹地,它的国君早已将个人权利看的至高无上,他不允许天主教的元老们再对自己的一言一行指手画脚,他不允许自己的地位再受到分毫的质疑。既然他的徽章上铸上了都铎的王冠,他就要让全天下的子民臣服于自己。

  所以,当处在镇压之中的天主教徒揭竿而起,组成反叛军向国家王权公然宣战。亨利八世怒火中烧,他盛怒的眼睛里写满了杀戮,为了推行自己的改革,捍卫自身的荣耀,他早已做好了战争的准备,哪怕让青山翠谷沾满血痕,哪怕广阔蓝天顷刻染红,他亦在所不惜。历史,永远都是在新旧观念的交锋中上演着一次又一次的悲凉屠戮,永远都是在个人权利与社会精神的扭曲对抗中演绎着一场有一场的血雨腥风。

  都铎的故事,即便被编剧恣意的披上黑暗的外衣,即便被人们错误的理解为古代君王的风流韵事,一个不争的事实是,在新世纪的色彩宽荧幕上它仍旧抓人眼球,不仅因为那段阴暗苍凉的历史,不仅因为那帝王后院里的荒淫与传奇,更不仅因为那一件件奢华考究的瓷器、一套套价值连城、做工精巧的礼服,它勾勒一段历史的同时,也在提醒着和平年代的人们,永远不要忘记战争的残酷,永远不要忘记人性的伟大。这或许才是近年来众多历史题材大戏轮番上演,收获全天下马屁的真谛。(范新新/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都躲王朝》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