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美国偶像》第八季偶像已出争议未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18:47  新浪娱乐
评论:《美国偶像》第八季偶像已出争议未平

主持人宣布克里斯-艾伦(中)获得冠军,他无法相信。赛前被看好的亚当-兰伯特(左)则获得亚军

  新浪娱乐讯#amp#nbsp;北京时间5月21日上午(美国当地时间5月20日),据国外媒体的报道,《美国偶像》第八季决赛在洛杉矶诺基亚剧院落下帷幕。来自阿肯色州的23岁大学生克里斯-艾伦(Kris Allen)凭借选票优势爆冷,战胜此前一直被评委看好的亚当-兰伯特(Adam Lambert),摘走本季冠军。不过本届冠军争霸赛虽精彩纷呈,却备受争议。

  获得亚军的兰伯特现年27岁,从比赛伊始就展现出惊人的实力,这位舞台剧出身的歌手音域宽广,现场表演感染力十足,被专业人士盛赞为《美国偶像》历史上实力最强的一位,而本届评委兰迪-杰克逊(Randy Jackson)、西蒙-考威尔(Simon Cowell)和宝拉-阿布杜(Paula Abdul)此前都预言他将最终登顶。

  而原本默默无闻的艾伦则在比赛中逐渐找到自信和状态,虽然在专业人士眼中他的歌技和表演不如兰伯特,但他清新的风格和不俗的唱腔以及几场比赛中令人惊艳的表演得到了越来越多美国观众的支持,最终依靠选票成为“黑马”挤走才华横溢的“大热门”兰伯特。

  冠军家乡投票占四成引发争议

  《美国偶像》主办方福克斯电视台的消息称,本届决赛的投票逼近历史性的一亿张,艾伦以6000多万的选票领先兰伯特近2000万。但是数据显示,决赛当晚的约一亿选票中有3800万来自艾伦所在的阿肯色州,其中大部分来自艾伦的老家康威镇。决赛选手家乡的投票占全美总票数的近四成,这在《美国偶像》的历史上还绝无仅有。

  因此有网民质疑,艾伦是仰仗“家乡父老疯狂的投票”才战胜歌艺更佳的兰伯特,可谓“胜之不武”。但也有人反驳称,《美国偶像》的赛制本来就规定得票多者获胜,阿肯色州民众利用游戏规则支持艾伦并没有什么不妥。

  有观众退席评委拒绝起立祝贺

  美国音乐电视台(MTV)的消息称,在诺基亚剧院决赛现场,当主持人宣布结果后立即有观众退场抗议。一名支持兰伯特的女士被听到喃喃自语:“我原本以为《美国偶像》是场唱歌比赛。”

  这一结果也让本届比赛的四位评审感到意外,他们此前曾在不同场合预测兰伯特会最终登顶,却不料艾伦以“黑马”姿态先后PK掉多位好手进入决赛,并爆冷力克“大热门”兰伯特夺冠。以眼光精准和“毒舌”著称的评委西蒙-考威尔(Simon Cowell)失望之极,罕见地拒绝起立为冠军艾伦鼓掌。而他曾在本届早前的比赛中被兰伯特一首绝美的《疯狂世界》(Mad World)所感动,在担任评委8年来首次起立为选手的精彩演绎鼓掌。

  美国媒体为兰伯特委屈

  美国主流媒体对本届《美国偶像》结果秀进行了大量报道,除了祝贺艾伦创造后来居上的“黑马奇迹”外,也为兰伯特最终与冠军无缘感到遗憾。

  美联社以《克里斯-艾伦扭转美偶赛前预测》为题报道称,艾伦在获得胜利后说:“亚当应该得冠军,我很抱歉,我不知道现在该想什么,这太疯狂了。”文章认为,“兰伯特宽广的音域和出色的舞台表现力,以及评委对他的喜爱一度让美国偶像比赛变成亚当-兰伯特演唱会现场……但最后的结果证明,那些投票的电视观众并没有一直青睐这名爱涂黑色指甲油的自信选手”。

  《纽约时报》的评论则说:“美国人选择克里斯-艾伦而不是亚当-兰伯特也许暴露了我们这个国家的某种情绪,即电视观众太拘泥于遵循传统而不愿把一位俊美阴柔的独立歌手送上神坛……最后获胜的艾伦先生唱的不错,但他和其他优秀歌手没有区别,而兰伯特先生的歌唱则是最顶级的,那种触人灵魂的高音再也找不出第二个。”

  《今日美国》则称,“不管你是否喜欢他,不过他是赢了,还是输了(比如这次),这个男孩毫无疑问是颗巨星……亚当-兰伯特应该为他没有获胜感到高兴,至少他不用再唱那首扯到没谱的冠军歌曲……乖孩子也许会获得第一,但他未必就是最好。”

  《波士顿论坛报》则说:“克里斯-艾伦夺冠后再次演唱了前一天的那首冠军歌《没有边界》(No Boundaries),恩,现在他已经两次证明自己无法驾驭这首歌……在他演唱的时候,镜头切给了坐在台下的第二届冠军鲁本-史坦德(Ruben Studdard),他在那年获胜后事业碰到障碍。这不言而喻,今天的偶像明天很容易成为随便坐在台下看比赛的观众。”

  《纽约每日新闻》:“这个结果证明,投票观众在对比了两名决赛选手的风格、才华和性格后,选择了跟普通人最像的那位。”

  权威娱乐网站eonline:“兰伯特依然微笑着给对手拥抱表示祝贺,评委兰迪-杰克逊 (Randy Jackson)、宝拉-阿卜杜(Paula Abdul)和凯拉-迪奥嘉蒂(Kara Dioguardi)也都站了起来鼓掌,尽管他们对结果都表现出惊讶。”

  《巴尔的摩太阳报》的专栏则称:“这就像“乖宝宝”里基-尼尔森(Ricky Nelson)和叛逆者“猫王”艾尔维斯之间的对决,我们选择了有着情景喜剧中招牌笑容的阳光男孩,而不是一股冲破音乐框框和超越文化边界的自然力量……我们至少应该在2009年为迎接一名艺术家而不是普通表演者做好准备。” (北京尉/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