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田》:金黄色的五行诗之水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4日15:39  新浪娱乐
《麦田》:金黄色的五行诗之水篇

范冰冰微微抬眉

《麦田》:金黄色的五行诗之水篇

范冰冰身着素雅白衣

《麦田》:金黄色的五行诗之水篇

范冰冰置身麦田

  水篇:范冰冰

  女人是水做的,这话用在范冰冰身上最贴切不过了。她有着可塑性很强的美丽面孔,明艳动人,千娇百媚从来就是她的标签。从格格身边一个不起眼的小丫头到如今国内鼎鼎大名的一线女星,一路走来,却也伴随着无数的争议和绯闻。在何平找到王学圻让他演城主剧葱时,王学圻问:“跟谁演?”何平说:“范冰冰是你的夫人。”王学圻说:“她?演戏怎样不说,搞那么多新闻出来…”

  所以我对何平找范冰冰来主演《麦田》一直都捏一把汗,况且范冰冰也缺乏一部真正能说明她的演技的作品,何平的赌注会否太大?而事实证明,何平的眼光是独到的,这是一部何平的电影,也是一部范冰冰的电影,就如同她自己说的那样,这是她从影以来最重要的演出,她终于能拿出一部代表自身实力的作品。看完再回过头来想,美艳端庄,临危不惧的骊夫人还真的打上了范冰冰的烙印,换人还真没说服力。

  电影的主线采用五行的形式,分别用金日,木日,水日,火日和土日来标记各个时间段,而这条主线正是范冰冰饰演的骊夫人的情绪发展路线。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从开始的平和到中间的欢喜和担心,再到后来希望破灭的绝望,然后是最后看到希望的新生。这是一个张力逐步释放的过程,而从开始时充满希冀的期盼到后来绝望时的疯癫痴语的转变,需要一个情感迅速释放但又不能浮夸的表演,范冰冰没有辜负导演的期望,在秦国人打进城来她要自尽的那个段落里,绝望的面目狰狞的样子甚至能吓坏观众,我这种看惯恐怖片的人都感觉心理不适了。

  范冰冰在《麦田》里的表演让我想起了《李米的猜想》里的周迅,不能说范美女的演技就此突破了,但起码算是在进步。(Rick/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