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倔强萝卜》:爆笑声的调和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0日16:17  新浪娱乐
评《倔强萝卜》:爆笑声的调和剂

《倔强萝卜》海报

  笔者近日提前看了黄渤主演的新片《倔强萝卜》,与网上一片“抄袭《疯狂的石头》”质疑声不同,笔者认为对于新导演的新作品,国内需要更多像《倔强萝卜》这样的作品来当我们爆笑声的调和剂。

  《倔强萝卜》讲诉的是黄渤扮演的科学怪人追债的故事,很多看过的观众包括媒体对黄渤扮演的这个50多岁的科学怪人都印象深刻。黄渤作为近年最炙手可热的喜剧明星,据说其今年上档参演或配音的影片达到了11部,凭借《疯狂的石头》中“黑皮”一角而被观众熟知的黄渤正在成为内地喜剧片的代表人物,而包括抱憾威尼斯的《斗牛》宁浩未映的《无人区》都是大伙视线关注的焦点。凡此种种,加上《倔强萝卜》的编剧原是《疯狂的石头》编剧之一,看片会后有人质疑新片的山寨强度是在低估观众的审美情趣。

  有质疑当然就会有回应,包括黄渤和导演田蒙都对影片进行了重新的阐述,期望还原一个真实的“萝卜”给观众。在国内无论任何影片,质疑的声音总是比国外获奖的消息走得快走得远,所以作为新人导演的田蒙,第一部作品的看片会200人的场子挤进了300多人,满场的爆笑与那些“被低估审美情趣”的质疑声相比,片子的好坏已毋庸多疑,导演也大可不必彻夜难眠,为那些鸡毛碎皮的质疑而“谢顶”。

  再回头看本片的创意与亮点,黄渤饰演的老萝卜为了帮邻居讨回公道,要去老战友赵老板那里偷回40万现金,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在老罗的自告奋勇之后,让银幕前的观众开始有种强烈期待,因为凭借老罗变废为宝的科学改造能力,很多人知道下面的追债过程定是花样百出甚是雷人搞笑。黄渤演小人物可以说是轻车熟路,但在片中无论怎么看观众也很难与其50岁的角色年龄挂钩,实际年龄的差距加重了喜感,每一回搞怪造型的出场总是令人喷饭。影片疯狂搞笑的同时运用了少量的科幻元素,虽然这些科幻的元素比较少但是笑点却很多,某些场景还加入了动画片段,观赏性毋庸置疑。需要强调的是,导演在片中加入了大量时下年轻人流行的“超级玛丽”、“CS反恐精英”、“开心网”、“谷歌地球”等场景,作为一部商业电影,可见诚意十足。

  宁浩评价黄渤说他是个厚积薄发的演员,“经过一段时间的沉淀,这时候应该开花了。”通过《倔强萝卜》我们可以看到,百搭明星黄渤与哪位导演合作都能擦出火花,在影片中上天入地无所不能的他演技绝不是盖得,这部影片也再次印证了黄渤的演技与实力。而作为导演田蒙的处女作,国内的电影市场也需要越来越多像《倔强萝卜》这样的喜剧电影来调和我们不同的口味,有了观影中的爆笑声,主创拍摄影片的再多辛苦也是值得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