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花木兰》给现代人上了一堂道德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03:19  新浪娱乐
评论:《花木兰》给现代人上了一堂道德课

《花木兰》

  11月27日,第一贺岁大片《花木兰》自11月27日起在全国公映。美国版迪斯尼动漫片《花木兰》全球取得巨大成功后,“中国人自己的《花木兰》”被搬上了银幕,成了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                  

  其实,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讲,电影《花木兰》可以说给我们现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道德课。木兰为尽孝道代父从军可以舍弃自己的生命,为了不让父亲失望,在女儿身份暴露的时候恳求文泰亲手烧了她的尸体,不让其他人知道;也不要告诉她父亲,她没死在战场上。这样一个为国尽忠、为家尽孝的奇女子值得我们学习。

  作为现代人的我们值得反思。不要夸大其辞的说什么奉献,抛开尽孝道而言, 现实社会中不乏一些儿女为争父母的房子及财产,与父母反目成仇,甚至对薄公堂。想到这些不禁让我们寒心。更有一些年轻人出于这样或那样的目的,破坏别人的家庭,还口口声声宣称:爱是不需要理由,爱不需要太多的考虑,爱一个人就要痛痛快快的爱,不计代价不计后果。对比木兰,突然让我们觉得很可悲,现代人的思想都被进化到如此地步!真的希望现实生活中多像木兰一样的女子,这样这个社会会更和谐。

  据悉,《花木兰》正在全国热映,票房在民族题材和超强演员阵容的保驾护航下持续走高。随着影片的热映,花木兰精神必将感人更多的观众。涵韵/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