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刺陵》:周杰伦真的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1日11:32  新浪娱乐

  文/楚戈

  《刺陵》这部电影出人意料的简洁,仅仅用一个肯定句、一个否定句就可以概括,朱延平从影以来,以拖沓冗长见长,想不到居然也能达到这样的境界。

  肯定句:周杰伦真的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做为这个时代最具价值的流行艺人,周杰伦的才华是毋庸置疑的——在音乐上,他像一个最潇洒的红娘一样,把年轻人心中所有物料的情绪都能说得风流倜傥且冠冕堂皇。音频玩过之后,此人将自己的禄山之爪伸到了视频上,先给自己拍摄了无数MV,然后又给自己拍了一个超长版的MV《不能说的秘密》,目前看来,他在导演方面的才华比冯德伦冯小刚都要强,以后堂会唱不下去的时候,完全可以分电影的一杯羹。

  周杰伦的歌迷更喜欢在不唱歌的周杰伦,一个经常梗着脖子,歪着脑袋,说“屌”的痞子英雄的模样,身子经常一停一顿,貌似想学美国的MC但是身体里又没有那种韵律感。当然了,这个不重要,他的眼睛小,也不重要,只要站在那里摆几个pose,耍一下帅,就可以了,足以让他的歌迷尖叫。周杰伦的精明足以让他再红十年,他完全把握了观众的心里,知道在刘德华结婚之后,观众迫切地需要一个只会拗造型完全不讲演技的平面模特出现在银幕上,最好这个人还会唱歌。

  朱延平和周杰伦试图在《刺陵》中创造一个幽默、伸手不凡的高手形象,身手不凡由钢丝和替身完成,对于幽默,周杰伦显然试图改造我们的概念,他们认为隔靴搔痒的冷笑话是幽默,并且希望观众在听完那些对白之后,能笑得很尴尬,我得说,他们得逞了。

  否定句:林志玲真的不知道自己要干什么

  做为所有山西煤老板的梦中情人,林志玲已经到了一个非常危险的年龄,李嘉欣这一经典花瓶在前,她已经没有多少时间可以继续白痴下去了——我是说,《刺陵》是又一次糟糕的尝试。

  林志玲在《刺陵》中可以分为两个状态,一个是安安静静地抒情的网络写手,一个是在混战中满世界乱转的拖油瓶。对于跑动,林志玲并不是那么有信心,因为上次的坠马事件,她的信心严重“缩水”,观众也会觉得太平公主跑起来没有看头。当林志玲在网络写手状态的时候,显得镇定自若,表现出一副在广告拍摄现场我是最大牌的强大气场——唯一的问题在于,这是电影,并非广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