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赵氏孤儿》韩厥是黄晓明今年的最大收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13:29  新浪娱乐
text1 黄晓明《赵氏孤儿》饰演韩厥

  最新票房统计,《赵氏孤儿》票房已经过了1.5亿,而且还获得了相当不错的口碑,可算是为贺岁档开了个好头。不过,很多看过《赵氏孤儿》的观众一定会纳闷,最后那个由黄晓明饰演的“韩厥”到哪里去了?他在射中“屠岸贾”一箭后就神秘地,莫名其妙地“消失”了,影片也没有交待人物的去处,而“程婴”花心思画成的复仇长卷也没有再做介绍,观众也很想了解复仇后“赵孤”的结局……

  近日,陈凯歌就观众们的这一疑问给出了答案。据陈凯歌透露:当时拍了两个结尾,其中一个是“程婴”死在“屠岸贾”家,因亏欠妻子、孩子太多,在弥留之际让“韩厥”把自己当初亲手绘制的复仇图烧了。但最后还是用了现在的版本。不过,陈凯歌也表示,他会考虑盛情邀请原班人马参演《赵氏孤儿》续集,而且开头便是黄晓明从痛苦中觉醒,一把火烧掉了“程婴“的复仇图……如今,《赵氏孤儿》票房已经逼近1.5亿,看样子续集肯定要拍摄了。

  陈凯歌决定拍摄续集,并打算从黄晓明饰演的“韩厥”为引子,不仅是对《赵氏孤儿》成绩的肯定,更是对黄晓明演技的肯定。虽然“韩厥”不是《赵氏孤儿》中的绝对主角,但其在影片中的地位却举足轻重,因为他是穿引“屠岸贾”与“程婴”之间的关键人物,有了他的存在,“屠岸贾”与“程婴”之间的恩怨才显得合情合理。因此,与星光熠熠的“屠岸贾”、“程婴”相比,影片中的韩厥贯穿始终、是必不可少的人物。

  作为“屠岸贾”手下的大将,“韩厥”凸显了其较为丰满的人物性格。从影片之初对赵氏孤儿手下留情的纯善,到之后因刀疤对“屠岸贾”有仇必报的极端心理,“韩厥”命运的走向不仅决定了赵氏孤儿的生存,更加深了“屠岸贾”与“程婴”之间的对立。

  在扮演“韩厥”时,黄晓明不仅将外在的从帅到丑演绎的令人信服,更是将内心的从善到恨诠释得很是到位,从“韩厥”身上,观众们切实感受到了黄晓明演技的进步与突破。黄晓明在影片中的表现不仅得到了多数影迷的认可,更是获得了陈凯歌导演的垂青,邀约其主演其下一部作品。毫无疑问,出演“韩厥”应该是黄晓明2010年最大的收获。

  黄晓明的帅气有目共睹,此次放下身段“破相”出演足见其对角色的喜爱以及敬业程度。据黄晓明自己介绍,此番破相接演“韩厥”这个角色,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放下”,而且在拍戏过程中还主动向陈凯歌导演要求把“韩厥”变惨一点。为达到逼真的效果,化妆时黄晓明没少吃苦头。据了解,这个“破相”妆很难化,很费时,而且化起来常常是疼痛难忍,但这些黄晓明都坚持下来了。在他看来,在大导演手下,出演这么一个有挑战性的角色,是一个锻炼、磨练自己,同时也是证明自己的最佳时机。

  2010年是黄晓明非常忙碌的一年,也是其演艺事业收获颇丰的一年。其主演的《泡沫之夏》热播荧屏,《叶问2》《唐伯虎点秋香》走俏五一档与暑期档,但分量最重的还要属《赵氏孤儿》中的韩厥,正是这个角色,黄晓明成为了偶像+实力演技派的又一代表。

  文/丑鱼尼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