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知女人心》:男人不坏 女人不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06日11:5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文/sololau

  《我知女人心》是一部很漂亮的电影,俊男靓女和繁华的都市风光一个都不少,虽然北京光怪陆离的街景比不上《非诚勿扰2》里葛大爷养老的那套豪华别墅舒适,但这么多年一直帅气的刘德华可是葛优这种苍孙再贫嘴也没法比肩的。同样,相对于涉及到了生命、尊严、真情等沉重话题的《非诚勿扰2》,电影《我知女人心》是显得浅了点,但更适合于节日期间消遣娱乐,而且本片欢笑之余也再次印证了那句“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不变定理。 

  其实很多人对“男人不坏,女人不爱”这句话都存在误解,这句里的“坏”指的可不是生活作风有问题,或者人品很卑劣,而是说突破传统好男人的观念,在生活方面富有情趣,懂得女人心思,幽默浪漫,能给女人带来惊喜,给生活增添新意。《我知女人心》中的孙子钢就是典型的“坏男人”,不但人帅多金,幽默浪漫,而且对女人又百般体贴,从咖啡店的漂亮女服务生到竞争对手李仪龙,没有一个不为他动心的,孙子钢本人也只好对此表示鸭梨很大,关键时刻还不得不谎称自己是gay来圆场。伪海归秦奋虽然也不缺乏幽默,账户里的数字也不小,但为什么追一个被甩的空姐都这么难,原因就是他不懂女人心,整天装瘫痪跟笑笑较劲,也活该到了70岁才能结婚。 

  做个“坏男人”不容易,像刘德华饰演的孙子钢,本来是个花花公子,被电了一顿之后才能听到女人心声。而且电影很有意思的设计是从能听到女人心声开始,孙子钢就像进入了噩梦一样,那恐慌的举止看起来简直就是精神病患者,就是因为他听到女人心声之后才发现自己活了这么多年压根就不了解女人。直到他听到了李仪龙对幸福的渴望,女服务生遭遇爱情时内心的慌张,女儿对感情的天真,才发现真实的女人是这么可爱,又这么可怜。现实中大家都在唱“女孩的心思你别猜”,将女人看得高深莫测、变化多端,却根本没几个人去真正关注女人在想什么。其实说白了女人的心思很简单,就是想得到一份甜蜜又稳定的感情。 

  冯小刚不了解女人,所以《非诚勿扰》系列中,苍孙耍耍贫嘴就可以让空姐老老实实带上戒指。虽然还扯出了仓央嘉措的诗歌抒情,但实际上到了最后秦奋也没明白笑笑为什么从始至终对他都只有好感,谈不上爱情。他不明白也没有去想过笑笑的心思,压根没考虑过笑笑需要什么样的男人,所以才有了装瘫痪较劲这种荒诞无稽的事情。秦奋和孙子钢这两个人物也不可能简单地用实力派和偶像派两个词去分类,孙子钢泡妞儿不全靠外表,主要他明白女人在想什么。秦奋泡妞儿也没什么实力,用来用去就只有一招贫嘴而已。 

  《我知女人心》翻拍自梅尔吉普森的《偷听女人心》,在改编过程中最令人惊喜的地方在于《我知女人心》大大加重了搞笑的成分,原作中懂得女人心之后梅尔吉普森看起来更像一个爱情导师,帮助和开导女人面对感情。而新作中刘德华能听到女人心之后变得善解人意,但不改万人迷的气质,继续玩幽默,不但令电影看起来更加轻松,也身体力行地诠释了“坏男人”的概念。这不但比“苍孙无限好”更加魅力,也更加精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