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叶璇《蔡李佛拳》定义“打女无厘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3日14:38  新浪娱乐
叶璇与王宝强 叶璇与王宝强
叶璇卖力演出 叶璇卖力演出

  由叶璇王宝强领衔主演的电影《蔡李佛拳》已于5月10日正式全国公映,该片主打功夫喜剧路线,动作、喜剧、爱情成为影片贯穿始终的重要元素。影片中,叶璇将“无厘头”的喜剧方式重新注入到自己饰演的“打女”人物中,可谓别出心裁地创造了“打女无厘头”式的喜剧风格,再一次完成了对自己演技的颠覆性超越。

  继在电影《火龙对决》中“搏命”出演了一位香港“陀枪师姐”后,叶璇在本片中再次出演“打女”,扮演了一位散打高手。而由于诸多周星驰经典电影中的配角加入,《蔡李佛拳》也被认为“有一些周氏喜剧的味道”。事实上,除了周星驰本人之外,观众几乎可以在这部电影里发现上世纪90年代初期周星驰“称霸”香港时那一系列经典作品中的几乎全套配角人马。比如著名的“搞笑男二号”吴孟达、“石榴姐”苑琼丹、“大师兄”黄一飞等,甚至“大军”程东还是这部电影的导演。

  叶璇借助“星爷”的这一众黄金配角班底,完美展现了其“打女无厘头”的喜剧风格。特别是她与吴孟达、惠英红三人之间“红花绿叶”的绝妙组合,堪称经典。凭借动作喜剧《长辈》拿下首届金像奖影后的香港女星惠英红片中与叶璇共演一对“犀利”母女。戏里的惠英红不仅是一位“辣妈”,还多番阻挠王宝强对叶璇展开的爱情攻势,叶璇将自己角色夹在男友、母亲中间的尴尬拿捏地精准、到位,令人异常捧腹,而她与“达叔”的对手戏更是喜感十足、颇为精彩。难怪会有观众称赞叶璇“将打戏与无厘头融为一体,浑然天成间化身女版周星星”。

  另外,《蔡李佛拳》也是叶璇与王宝强继《火龙对决》后的二度合作。片中叶璇不仅要与曾为少林出身的王宝强在功夫上一较高下,引发多场比武打斗,随着剧情的推进二人的感情还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从“不打不相识”到升级为一对欢喜冤家。据该片导演程东透露:宝强与叶璇开头因为一个误会发生冲突对打起来,叶璇还在打斗中受了伤。后来二人冰释前嫌,最终发展成为恋人。这样的感情戏,叶璇处理起来自然更是驾轻就熟,她的一个眼神、一个微笑都亦如“美羊羊”般迷得“灰太狼”王宝强团团转。

  在笔者看来,“文武兼修”可谓是对《蔡李佛拳》中叶璇表现的最佳定位。叶璇此次通过完美演绎“打女无厘头”的喜剧风格证明了自己新生代动作女星的实力。就连影片的导演程东也一再表示,在准备拍摄《蔡李佛拳》的时候首先就想到了叶璇,“如今已没有人比她更合适这样的角色了”。而叶璇为了塑造这个角色,甚至剪掉留了很长时间的长发,给予了影片最大的支持。

  过人的天赋、精湛的演技与敬业也令叶璇获得了业内的肯定,《香港电影》(华语电影评论权威平面媒体)就形容她为“华语女星青黄不接时代的一束光芒、一块终成大器的璞玉”。而近些年动作片的佳作频出,也令她具备了“接棒杨紫琼”的国际动作女星潜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