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雀台》:重口味的新三国虐情又虐心

2012年10月09日11:42  新浪娱乐 微博
灵雎穆顺苦练杀技 灵雎穆顺苦练杀技
周润发版曹操叱咤朝堂 周润发版曹操叱咤朝堂
曹操对灵雎笑容可掬 曹操对灵雎笑容可掬
曹丕后宫强占伏后 曹丕后宫强占伏后
曹丕欲行不轨 曹丕欲行不轨
灵雎跪侍曹操 灵雎跪侍曹操
刘亦菲红衣起舞 刘亦菲红衣起舞
苏有朋汉献帝目露凶光 苏有朋汉献帝目露凶光

  说到三国,是个中国人都明白;说到曹操,无数人心里的大奸臣;而说到“铜雀台”,有多少人知道,又知道多少?一部正在上映的三国大片,让“铜雀台”名声大噪,这部同名古装电影很大片、很大胆,说的是三国,讲的是曹操,请来了巨星周润发,不过重点不在这里,重点是它讲的居然是一个你几乎从没听说过的三国故事,而且虐人虐情又虐心,十分的重口味,而这个充满了情色权谋的“新三国故事”,就发生在铜雀台。

  第一重口味:想活命就要先杀人

  一个曹操墓里的莫名年轻女尸激发了导演和编剧的灵感,于是传奇美人灵雎就此诞生。这是个很苦命的孩子。虽然爸爸是吕布,妈妈是貂蝉,明明是名门之后,却从小被抓进山洞死命训练,就为了杀那个全天下权力最大的人——曹操。这一来灵雎想活命就只剩下华山一条路:干掉曹操,才能海阔天空。而她青梅竹马的男朋友穆顺,自然也是同命相连,以至于二人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终于名列前茅脱颖而出,明知曹操是个虎,偏向铜雀行。只有杀得了曹操,才出得来铜雀台,才有卿卿我我,你耕田来我织布的小日子。

  第二重口味:想杀人就要先被阉

  如果你不知道“阉”是什么意思,那请你去查字典,这个字残忍的我都不好意思解释。偏偏穆顺就是这个命,既然是当杀手,那么身负绝顶武功、光明正大的飞檐走壁去刺杀不就得了,可是大BOSS偏偏不走寻常路,你苦练了十年也没用,还是必须要被推进牛棚,绑在台上,挨那割掉男人命根子的终极一刀,变成一个学名为“宦官”的人种。这悲催的穆顺啊,从此看到自己的女朋友大美女灵雎,尽管心里爱到要死,却剥夺了自己爱的资格,只因为这个“不完整”,实在是太要命。

  第三重口味:想夺权就要吃生肉

  杜甫很忙,曹操很牛。这个曹操真的好多情,河边遇到了祭奠妈妈貂蝉的“小红帽”灵雎,差点一见钟情,以至于手下把灵雎接到铜雀台,当了曹操的“夫人”。面对着运筹帷幄的曹操,灵雎显然不太够级别,时不时地就露出了破绽。但这个曹操真的好大胆,就算心里知道,也不放在脸上。“我不怕你来杀我,因为我有把握感化你”。于是乎,温柔如刀,刀刀割心不见血,一个胆大心细的情圣曹操令人无比崇拜。别看对美人杀手那么温柔,对同事几十年的老臣伏完可就没那么客气了。忠心耿耿的伏完得了“衣带诏”,速度组织人马趁着天黑要除掉曹操,结果还是失了手。曹操雷霆大怒,抬着生肉就上了朝,一把匕首挑起血淋淋的肉块,指着伏完大喊“吃了它”!那气势,吓得皇帝直哆嗦,简直是老霸道了。你看这曹操口味有多重,请人吃肉都不舍得加水煮煮杀杀菌。

  第四重口味:想杀曹就要被强暴

  其实除了汉献帝没种,他身边从大臣到皇后都特有种。伏完拼了老命刺杀曹操,他女儿伏皇后也是“老子英雄女好汉”,把整死曹操当成头等大事。只不过这种事情对于女人家不太容易,她只好充分利用糖衣炮弹和倾城美色,在第一番被曹丕强暴后,又再次主动宽衣解带,目的就是想让儿子弄死老子。话说这曹丕很嚣张,恨不得说“我爸爸可比李刚牛多了”。于是乎胆色十足,一而再的消费美色,只可惜伏后运气不佳,看到老父亲被当朝逼着吃生肉,一个忍不住冲上前去把肉块抢下,吃了个满嘴鲜血淋漓。说实在的,伏皇后真的是个让人钦佩的女中豪杰,扮演者伊能静从艺多年,也终于在《铜雀台》里尝到了自己人生最重的口味。

  写了这几种重口味,其实《铜雀台》里远不止如此简单。好多人说《铜雀台》给曹操洗了白,让他变成了一个好男人、好父亲、好CEO。但我想《铜雀台》最牛的一个地方,其实是在这部从头到尾都充满了鲜血、阴谋和杀机的电影中,你却没有找到一个坏人。它如此完美的让大家轮番上阵,奋勇杀曹,却能够最终把曹操变成了一个圣人,还让你觉得那么有道理,而且他还那么可怜,那么让人同情,甚至会赚人几滴眼泪。而那些“杀曹未遂”的杀手们,也让你那么扼腕叹息,唏嘘无比,眼泪汪汪。《铜雀台》就是这么“重口味”,虐人虐情又虐心,那么多的纠结就那么神奇的辨证统一结合在一起,于是就有了一个新的曹操,一个新的三国传奇。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