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成龙新片《十二生肖》:自我致敬之作

2012年12月24日17:00  京华时报

  科技的力量以及更现代化的拍摄技巧,为成龙[微博]这只老虎插上了双翼。《十二生肖》片头,成龙利用全身上下的滑轮在山道高速行进的片段堪称惊艳,这段镜头达到甚至超过了《碟中谍4》的惊险程度。最重要的是,它充满了新鲜感,硬生生考验了演员的胆量。

  至于影片的主题——夺回兽首送还祖国,已经完全让位于成龙的个人表演。也就是说,“十二生肖”的故事只是个概念化的筐,里面盛装的货真价实的东西,是成龙富有个人魅力的表演。不要试图从这部电影中寻找什么崇高的理念或信念,观众的关注点也无法集中于此,因为它最大的功用还是给观众提供一场炫目的动作盛宴。 

  拍《十二生肖》,成龙有些向自己致敬的意思。 

  有人称这部电影集合了所有成龙电影的精华,比如惊险的场面、刺激的动作、幽默的台词、节奏感十足的音乐等,但最能代表成龙自我致敬意图的并非故事主体,而是片尾播放NG镜头时的音乐以及成龙的自白。它们带着观众回顾了成龙的武术人生,以及过去那些年,他的动作片陪伴一代人所带来的感动。(韩浩月)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