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英雄4》:被爱情玩坏了的英雄们

2014年04月17日10:3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叶祖新版薛丁山 叶祖新版薛丁山
孙耀琦饰演樊梨花 孙耀琦饰演樊梨花

  不仅都市情感剧集体陷入“阴盛阳衰”的怪圈,就算是标榜为“隋唐英雄”的以颠覆朝代为使命的古装剧也陷入了婆婆妈妈的“爱情门”。从《隋唐英雄》第一部浩浩荡荡进军到了第四部,却如老奶奶的裹脚布,越拖越长,这已经拍完261集的巨制还打算继续拍下去。除了一些大家耳熟能详的历史人物和故事,整部剧活脱脱是今人穿上了古装戏服,冒上了传奇名号,大张旗鼓地谈起一场场穿越的恋爱,隋唐英雄们着实被爱情“玩坏”了。

  从角色上来说,剧中人首先来了个自我穿越。《隋唐英雄4》薛丁山的扮演者叶祖新[微博]原是隋唐英雄第一部的裴元庆;樊梨花的扮演者是孙耀琦,前般作为隋朝的如意公主,与李世民爱得死去活来的,瞬间挂帅成唐朝大将与薛丁山一见钟情。更雷人的是,在《隋唐英雄4》中与薛丁山、樊梨花陷入三角恋的杨藩,苦追樊梨花不成,追溯到“前世”,原来扮演杨藩的张晓晨[微博]曾经饰演隋唐英雄第一部的宇文成都,同样苦追孙耀琦饰演的如意公主,看来,饰演隋唐英雄系列的演员还要看“面相”,否则命运不济,爱情多舛的结局是注定了的。

  除了演员在隋唐系列中的自我穿越,《隋唐英雄4》还来了个“隔代穿越”,这剧组是多穷请不起群众演员么?罗通、罗成父子俩是一人分饰两角,程咬金、程铁牛也是一人分饰两角,来了个“父子孪生”也罢,偏偏这恋爱谈的也是婆婆、媳妇、公公、老公傻傻分不清楚,程咬金的妻子花大脚与程铁牛的妻子俞游兰长得一模一样,连恋爱经历都是如出一辙。而且作为隋唐的英雄,且不论你战场上能否以一当十,但是在爱情上可都是“一拖三”的节奏:这皇帝李世民与长孙皇后、欧阳飞燕、杨妃、公孙玉瑶剪不断理还乱,薛仁贵也是柳金花、赛西施、翡翠郡主轮番招架,罗通在苏宝凤、屠炉公主、史夫人中虐恋告终,薛丁山三休三请樊梨花也夹杂了窦仙童、李栾英横刀夺爱。薛丁山的小舅子爱上了薛丁山的妹妹、苏宝凤的哥哥爱上了薛丁山的妻子…敢问这是隋唐英雄传还是隋唐爱情乱?

  别看这感情线索交织错杂,但是这恋爱过程可都是通俗易懂、时尚前卫的。通篇的油菜花渲染爱情背景,薛丁山送别樊梨花是在油菜花地里,杨藩对樊梨花表白也是在油菜花地里,杨藩和窦仙童兄妹见面还是在油菜花地里,这是暗示编剧“有才华”么?一代女将樊梨花的确是厉害,战场上难以受伤,就来了一次又一次的“饿晕”。第一次来长安城大街上“饿晕”了,住个店包袱被偷也是“饿晕”了,不过,不让女将晕倒如何展开爱情线索呢?“饿晕”了才有薛丁山的英雄救美,才有杨藩的大献殷勤啊!此外,恋爱必备要素还有“失忆”,你看程铁牛妻子失忆了又和铁牛再谈了次恋爱,薛丁山失忆了又焕发了“第三春”。

  《隋唐英雄4》的大咖们除了会英雄救美、失忆动情,嘴皮子功夫也是如“雷”贯耳。一番番情话打击得戏里戏外人晕头转向:“如果我们之间有一万步的话,你只需走出第一步,剩下的九千九百九十九步,都由我来走”;“我怕冷,却迷上了雪;怕黑,却恋上了夜;怕痛,却把自己弄的伤痕累累;曾经以为,我能戒情,戒伤心,可我忘了,最难戒的却是你”!敢情这隋唐英雄们不演爱情剧都是屈才,个个嘴皮子功夫堪称言情鼻祖! 虽说英雄难过美人关,若隋唐英雄总是在美人堆里出不来,这编剧又待何人“收拾旧山河”呢?(小城小七)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