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那些年》到《匆匆那年》放不下什么?

2014年12月05日10:1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匆匆那年》终极海报 《匆匆那年》终极海报

  唱《匆匆那年》的王菲,最终在12年之后再次牵起了谢霆锋的手。

  但咱们这些不抄《金刚般若蜜多经》的凡夫俗子,有几个的生活能像天后般如诗?

  不可否认,故事本身是个好故事。想必那些对故事本身感兴趣的骚年,或是原著党,或是电视迷,多多少少也会给电影捧个场。加之导演张一白也的确算得上一枚贩卖青春的好手,2011年携手李亚鹏徐静蕾重拍影版《将爱情进行到底》也是博得满堂喝彩(说到这儿不禁感慨一句,当年此片的主题曲《因为爱情》也被天后唱红了大江南北唱到了春晚舞台)。

  通过一场婚礼,拍摄了一场被冠以回忆之名的青春。记忆中的那年仿佛是触手可及的昨天,你是球场上挥汗如雨的灌篮高手,她是丁香花下抱着书的白裙少女,也许是那一点头的温柔,或者夕阳斜晖下的一个剪影,故事就这样懵懂地开始了。那年的陈寻为了能和方茴上同一所学校,豪迈地扔了13分的高考物理题。这13分证明了在一起的决心,但也没能抵御是“飞鸟”还是“陆地”的犹豫。说到底,也就是一个白玫瑰和红玫瑰的故事,朱砂痣还是蚊子血,一粒米饭还是床前明月光,全在于得到和失去之间。陈寻毕竟是故事的主人公,其实更多人的爱,接近乔燃:记忆中的她,是我的,不是我的,我都喜欢。

  除了陈寻和方茴你爱我我爱你在一起又分开的这对,赵烨林嘉茉苏凯感觉更写实。我爱着你你爱着他,最后发现他是个人渣。 “贱人曾”一出场就引来一阵哄笑,但林嘉茉会后悔自己当初瞎了眼看错了人吗?我觉得不会。对林嘉茉来说,之后的苏凯变成什么样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个人在她心里陪着她成长,让她高高兴兴的攒下一块一块SK开头的钱,至少她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心里是甜蜜且充满期许的。赵烨呢?恐怕结了婚,心里也会有一个只留给林嘉茉的位置。其实更多的人生活接近赵烨:我看着你幸福,就好了。

  每个人都有自己历经的过往和成长的故事。曾经的那年,也是五陵年少争缠头,此后的多年,难免老大嫁作商人妇。你在别人的故事里流着自己真实的眼泪,是想再触摸一下那段不后悔但遗憾的曾经,因为回不到过去,所以只能借此缅怀。

  2011年《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火了陈妍希和柯震东,一大批快晋身为大叔的宅男们纷纷怀念青涩的初恋(或者暗恋)和心中的女神。经过两年的发酵,这股青春怀旧风终于吹过台湾海峡,2013年的两部青春缅怀片《致青春》和《中国合伙人》也是卖坐也叫好。2014,《同桌的你》、《匆匆那年》也如期而至。剥开故事和情节种种,不过以追忆之名,营造了一场关于青春的虚假繁荣。回归现实,老婆孩子,明天还要挤地铁上班。

  半路相遇,都是成品。找一个安心的人过着安心的生活。就像一个朋友说的,是那种秋裤扎在袜子里的安心。(sammi)

(责编: sisi)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那些年青春匆匆那年倪妮彭于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