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赫:离婚离成一出跌宕的连续剧

2015年02月04日17:18   南都娱乐周刊 微博 收藏本文     
陈赫张子萱 陈赫张子萱

  陈赫[微博]和张子萱搅动了一周的娱乐新闻。

  大概陈赫自己也想不到离婚会演变成开年娱乐圈最大的事件。一个离婚声明,两张似乎是为了洗白的离婚协议图片,两条微博加起来近五百万条的评论,刷新了新浪微博互动的纪录。有个有趣的细节足以说明这次事件的热度,微博上我关注的某位新浪员工说,一声大喊,陈赫发微博了,整个新浪的办公室瞬间进入了备战状态。

  王菲谢霆锋复合、文章[微博]出轨门都没有得到如此高密度的关注,陈赫做到了。这个新晋娱乐版社会版红人,从最初网络流传其出轨到后来那篇充斥着“对不起”,“我错了”做痛哭流涕状的声明引发第一波的浪潮,再到不肯承认出轨晒出两份没盖章的离婚协议书,被风行工作室的视频逼得尽出昏招。让人不得不猜想,这么弱的危机公关,陈赫是不是已经成了其经纪公司的弃子?真是举头三尺有风行,不信抬头看,风行饶过谁。

  明星离婚显然要比明星恋爱结婚来得刺激大众的神经。普通人的离婚夫妇结局不过两种:再见亦是朋友,反目成仇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离婚的明星却因为如今发达的社交网络,时刻暴露于镁光灯下,已经离婚的可能会说爱恋犹存,还在撕扯的又会历数对方的骇人罪状。众人翘首观看的分道扬镳戏中,谁的表演越反复无常,谁就得到更多关注。

  在陈赫之前,离婚那么难看的是黄奕[微博]。黄奕和前夫的离婚鸡飞蛋打如同小菜场妇人骂街般难看,当然俩人如此所为在于争夺孩子的抚养权。而陈赫的前妻深明大义得就好比苦守寒窑多年的王宝钏,一句“他还只是个孩子”仔细一想虽然是记隐形的耳光,却也不难看出这十四年的感情中要掩饰其有,又要掩饰其无,个中心酸可想而知。前妻都如此放过一马了,居然还能把离婚离成了如斯境地,真要感慨一句,还真是一个“孩子”呢。

  至高至远明月,至亲至疏夫妻。婚姻如果已经是潭死水了,那么又何必在脱离死水时把离婚搞得一地鸡毛惹外人发笑?莎士比亚的名言:“不说,是最高境界”。优雅聪明的离婚说再见有助于挽回因为从前秀恩爱,如今崩塌的形象,更重要的是能让围观看热闹的人闭嘴。被媒体祭出出轨视频第一时间居然是拿出一份没有法律效力的协议书,自己把这出离婚狗血剧推向了新高潮,就也莫怪大众要继续对你口诛笔伐冠上“渣男”的名号了—毕竟,占领道德制高点,随着族长拉人浸猪笼,向来为大众喜闻乐见。

  好看的分手,周慧敏与倪震是典范。倪震绯闻不断,当年夜店热吻偷欢也是满城皆知,两位当时火速分手,见诸报端的分手文本,堪称模板:“一个人的问题,两个人去修正;一个人的挫败,两个人去承担。我俩是一个团队的,没分高低,输赢也是一体 。某程度上,周慧敏早已是一位不同面貌的倪震。任谁一方受到伤害,另一方都愿抵御百倍的痛”。周慧敏则回应:“没有倪震,成就不了今天的周慧敏”。明明是一桩桃色绯闻,生生被这两位的两篇声明转变成了坦诚无比的互诉衷肠。最绝的还是倪震的那句“并非技术上不小心,而是结构上出现了明显的中年危机”也为之后俩人复合埋下了伏笔。

  更绝的是伍迪·艾伦,文艺老青年在当年爱上了文艺女青年。黛安·基顿披散着头发,在酒吧里眼睛一斜一斜地唱爵士,这样的动人场景没法复制。可快速分手后,老头儿继续到处爱年轻姑娘,俩人的合作关系却一如从前,不仅合作了八部电影,黛安·基顿还代表伍迪·艾伦领过金球奖。

  事情发展到了如今这一步,好看显然已经是不能够的了,与其挣扎,不如闭嘴。如果非要心心念念想着继续维护自己“好男人”的招牌,《唐宋传奇集—霍小玉传》里的故事或许能给陈赫一点警示:才子李益负霍小玉,霍小玉痴情重病,临终前拉着李益的手臂发下了毒愿。当时早已劈腿娶妻的李益在此后时常精神恍惚打骂自己的夫人,时称为“妒痴尚书李十郎”,李益渣男之名也传扬了千年,纵使他惊才绝艳也抵不过长安城里的众口铄金。

  聪明的离婚就该在闭嘴的时候闭嘴,以免把这出离婚狗血剧再继续下去,污染众人的神经。

(责编: 云会)

文章关键词: 陈赫连续剧离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