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萧正楠新单曲《回家》同名优秀征文选登(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5:13 新浪娱乐
萧正楠新单曲《回家》同名优秀征文选登(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萧正楠《回家》单曲同名征文活动开始以后,歌迷网友纷纷来稿,写下了他们对家的思念与渴望,以下是征文中的十篇优秀文章。

  1、

  冬 无法冻住游子的思念

  短信 在拇指飞速的按动中将家的温暖化做缠绵

  南方的孤雁 飞翔

  在陌生的北方

  前进的力量 那是家的阳光

  回家

  心在歌唱

  回家

  新的起航

  漂泊 流浪 马义策(绵阳)/文

  2、

  走进候车室,耳边传来的是萧正楠《回家》。我下意识地踩着乐曲的节奏,喜悦、伤感、祈盼,一起涌上心头。

  在家里我们的身心是自由的,可以不管世俗纷扰,可以把一整天的面罩摘下,可以把忙和累的大脑往热水里泡,可以让每一颗细胞都忘掉烦恼。但我们却怎么也忘不掉父亲的茶壶,母亲的辛劳,孩子的笑脸,妻子的唠叨……那儿有生命完成的悲伤,有呱呱坠地的喜悦,有成长的烦恼,有柴米油盐的琐碎,有锅碗瓢盆的世俗之声,更有掏心掏肺的空谷足音……

  回家的路是兴奋的。那是一种呼吸急促、心跳加快的等待;一种超越时空、凌驾在现代交通工具上的笑颜;一种孩子与配偶身上熟悉的味道;一种“那刻着我的名字年老的树是否依然茁壮,又会是什么颜色涂满那片窗外的红砖墙?” 的暖暖情怀……

  回家的感觉真好。洪沛霖(合肥)/文

  3、

  家,一个听上去既温馨又幸福的字。

  但它的实际意义并不止于此!

  没结婚的人会幻想出一个属于自己的温馨之屋:结了婚的会更懂得怎样经营好一个幸福家庭。

  当一个人身处他乡,是否会觉得以前每天喝到母亲亲手煲的汤以及她的唠叨是种幸福?当自己只身一人远离家乡,独自坐在空屋,看着窗外皎洁的月光也有星星相伴时,却会不自觉地怀念一种感觉——家的感觉!平时回家后,一切非常自然的事,现在都变得陌生,好象失去一种安全感。是啊!只要身在异乡的朋友都不得不承认这一点。

  当一个人深受委屈、彷徨无助时第一个想到的是什么?在寒风刺骨的夜晚,什么地方特别温暖?答案一定是——“家”!

  家,对于我来说就是天堂!在别人回家的时候,我知道,也有个地方是属于自己的。

  春节即将临近,伴着萧正楠祝福的歌声赶快起程与挂念你的家人团圆吧!钮丹君(云南)/文

  4、

  2003年,38岁的我经过奋力拼搏,终于考上了北京科技大学的在职研究生。由于这个缘故,我便有了离家进京上学的机会,并且每年四次要半个月的时间集中面授。过去,从小学到大学都在青岛附近转悠,现在有了妻女的我,反而要远离家乡去求学。真是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每次离开家门,家人总要千叮咛万嘱咐,盼着我早日回家。记得一次,在学校正赶上中秋节,确实是每逢佳节备思亲,虽然有各地的同学在一起喝酒吃月饼,但是还是忍不住打电话给家里人诉说牵挂。每当学习完,要回家,我的精神特别好,曾经连续几天咳嗽也不治自愈。赶紧买好返程的车票,而心早已插上翅膀,飞回了家。随着转动的车轮,听着萧正楠声情并茂地演唱着《回家》,心绪起伏,思绪万千,一路颠簸,一路辛苦,承载着一路思念,浓浓的深情。在奔驰的列车上做一个好梦,迎着拂晓的黎明我又回到我思恋的家乡。宗成伟(青岛)/文

  5、

  家,对于远方的游子,有着如同神诋一样的蛊惑。

  考上大学以后,我就远离了家乡。像一只候鸟,驮着自己的梦想,在大江南北飞行。向后看,是消逝的光阴里模糊的人和故事,向前看,是不露一丝端倪的未来。

  五年前离家的时候,站台上爸爸妈妈微白的双鬓在风中扬起,我看着心里一陈酸痛,第一次意识到我的成长意味着他们的老去。仿佛只是转眼间,五年的时间过去了,我长大了五岁,他们却老去了五岁。

  我不知道在同一片星空下,有多少如我一样的年轻人飘泊着来到这个城市又漂泊着存在。可是我却知道,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生命的源头,一个魂牵梦萦的所在,那个地方让我们人流浪着心却不流浪。

  家,一个简单的词语,一片温暖的天地。每当失落的时候,回家的渴望,总会让我热泪盈眶。我不相信命运,不相信有既定的前程,但我想信心灵的虔诚和信仰都有一个温馨的归宿,家,是我们每一个都无法告别的牵挂。胡凡(江苏)/文

萧正楠新单曲《回家》同名优秀征文选登(组图)

  6、

  家 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它是爸爸一个温暖的拥抱

  它是妈妈手里一碗热腾腾的汤

  如果我是一艘小船

  那么 家就是那个可以让我停靠的港湾

  为我挡风 为我遮雨

  远行的游子呀 快快回家 朱华蓉(北京)/文

  7、

  家是陶罐里香烈的老白干

  愈久愈醇

  醉倒了家人和游子的心

  家是弯弯的田埂

  浓浓乡音

  温柔地洒下一路

  家是嘹亮的山歌

  群山回应

  袅袅旋绕

  溶入三月的春风

  家是古朴的老井

  清亮亮的水啊

  贮满母亲心的眷恋

  缠绵而香郁

  永远可口 杨丽峰(山西)/文

  8、

  这个城市,很陌生。这个冬夜,很寒冷。

  路灯投射着我孤单的影子,一首《回家》透过扩音器弥漫开来,感伤感染了我周围的一切,让我思念起家中那亲切的笑脸,期盼的眼神以及那温暖的怀抱。我习惯性地抬头仰望南边的天空,即使它不是我牵挂的温蓝而是无边无际的苍凉,但这能抑住我即将夺眶而出的眼泪。“思念是向上的”。

  在这个陌生、冰冷的城市,我想家。我想要回家,想要拥入那温暖的怀抱……陈君华(河南)/文

  9、

  整个校园灯火通明,走在林荫小道上有些寂寞,风迎面吹来有些凄冷,被伤感淹没。坐在冰冷的石凳上,手往兜里摸,只剩下21块3毛,离月底还有10天呢,心里盘算着怎么过活,脚不知不觉已经冻到麻木,眼前浮现家里那烧得通红的火炕,和妈给我做的大红棉鞋。

  我一路狂跑,风让我窒息,周围灯火变得朦胧,到便利店老板那拨通了熟悉的号码,妈接的,我说妈我没钱了,给我寄点钱,妈说你怎么了,大学三年你没问家里要过钱,我大声嚷嚷,就是没问过,所以才要问,电话那头沉默了5秒,响起爸的声音,你三年没回家了……下意识望了一下计时器57秒,我挂了电话,长途一分钟3毛。

  我冲回宿舍,宿舍正放着萧正楠的《回家》,眼泪簌簌往下掉。李欣欣(广西)/文

  10、

  回家,是一个动词。拎起行囊,穿过纷扰的人群,孤独的风景,不顾一切的奔向那个有着永远为你敞开的门,永远盼着你归来的心,无论是衣锦还乡还是一无所有,都等着你的地方。

  回家,又是一个形容词。形容一种心情,归心似箭,风雨兼程之中有点焦急,又有点喜悦的心情; 形容一种状态,现在的你身在在远方,在路上,在想念家的空间与时间里游荡的状态。

  回家,还是一个名词。它告诉别人和自己,我们都有一个永远都不会被背叛和欺骗的地方,它提醒我们,如果真的累了,真的撑不下去了,那就会到那里去,回到那个叫家的地方去。

  回家,真好。

  真好,能回家。张媛媛 (北京)/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