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74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评论:从电影金球奖嗅出奥斯卡的味道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1月22日13:05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根据金球奖的履痕嗅出奥斯卡的味道,是每年业界和非业界人士必做的功课。奥斯卡和其他专业影评人奖选不同,它更为注重娱乐性而非专业精神,所以往往学院派看好的作品就是在小金人面前吃不开……一句话,奥斯卡虽然看起来高不可攀,但却是实实在在美国人民群众的电影奖。

  因此,从金球奖猜想奥斯卡,不仅是过去已经完成,现在正在完成,而且是将来必须
完成下去的工作--

  最佳影片:《魔戒》

  最佳电影当然是选出雅俗共赏、甚至是完全俗赏的电影,那反倒更能代表人民群众的心声。

  说到今年的票房奇迹、最夺人眼球的大奖当《魔戒》莫属,它以恢宏的气势,荒诞神话与磅薄史诗相结合的全新手法压倒了不可一世的《哈利.波特与神秘魔法石》,更获AFI大奖,因此拿下奥斯卡最佳电影,用四个字表达就是:众望所归;或者两个字:完美。如果还不够,再顺带拿一个“最佳特效”、“最佳剪辑”等也不出乎意料……

  最佳女演员:妮可尔-基德曼

  像会咬人的狗不叫,早前喧嚣一时恨不得大包大揽的《不伦之恋》就是失败的一例,到金球颁奖就只拿了个“最佳剧情片女主角”,后头基本没戏;而一路领先的《红磨坊》和后起之秀《美丽的思想》成旗鼓相当之势,分别拿下两个重头大奖,情形颇似重演去年《卧虎藏龙》和《角斗士》,两位主演的表演都可圈可点,所以两者之间至少能产生一个“最佳男/女主角”。也就是说,金球的影帝罗素-克洛和金球的影后妮可-基德曼之间至少会有一个人连庄,而妮可-基德曼击败茜茜-斯派克,成为新影后几乎已成定局。

  最佳男主角:罗素-克洛

  今年的金球提名影片中,男演员整体的表演不如女演员给人的印象深刻,金.哈克曼的《特纳鲍姆一家》(又名《天才一家》)虽然获得“最佳音乐/喜剧片男主角”,但比起更懂演戏的罗素.克洛来仍有欠火候之嫌,票房硬指标也落后《美》一大截。

  罗素-克洛虽然是去年奥斯卡影帝,但业内人士都对他的演技赞不绝口,连庄并不是没有可能。加之他与以梅格.瑞恩为首的众女星绯闻连连,更大幅提升了他的星运与片酬,成为两千万俱乐部最具传奇色彩的男星。

  所以影帝不用找别人,就罗素得了。

  最佳导演:巴兹-鲁尔曼

  去年突出的导演有几位:罗伯特-阿尔特曼(《高斯福特庄园》)、朗-霍华德(《美丽的思想》)、彼特-哈德森(《魔戒》)、巴兹-鲁尔曼(《红磨坊》)、大卫-林奇(《穆赫兰道》)和史蒂芬-斯皮尔伯格(《人工智能》)等几位,但《高斯福特庄园》、《穆赫兰道》的票房都不够理想,《人工智能》也表现得后劲不足;所以只剩下《红磨坊》和《魔戒》最有竞争力。根据本报预测,《红磨坊》除了女演员奖外还有拿奖能力,再多一个“最佳导演”和“最佳摄影”应该并非难事。本报娱乐评论员任田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15秒快速订短信 精彩资讯尽在“掌”握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纽约时报》三影评人预测奥斯卡金像奖(2002/03/21/ 13:44)
罗素-克洛访谈:我每天都在找那个一生的爱人(图)(2002/03/21/ 13:37)
独家稿件:华盛顿有望圆梦--奥斯卡奖项预测(2002/03/21/ 13:15)
麦卡特尼现场献唱电影金曲 奥斯卡颁奖晚会群星璀璨(2002/03/21/ 12:19)
独家稿件:威尼斯获奖导演伍仕贤预测奥斯卡(2002/03/21/ 11:55)
图文:奥斯卡众明星提前“就座”--尼科尔-基德曼(2002/03/21/ 11:36)
图文:奥斯卡颁奖晚会临近 众明星提前“就座”(2002/03/21/ 11:29)
独家稿件:预测奥斯卡--一切从热闹出发(2002/03/21/ 11:00)
独家稿件:“星战前传”--奥斯卡预测(2002/03/21/ 10:44)
五部影片都有实力得最佳 奥斯卡大奖不再毫无悬念(2002/03/21/ 10:35)
第74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新橙流利口语专家
   您有泉爽卡吗??!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品味时尚尽在其中
   调查:您去哪留学?
:妙善房地产咨询
   数码照片网上冲印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波特曼俱乐部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戴钻戒不花钱?
:大康心理咨询招生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