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娱乐产业中的“克隆”现象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3月13日16:04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城市里流行抄袭,感受之深莫过于每日娱论的翻版,换个名目改个版式,也许写得好也许不好,堂而皇之的登场却也吸引不少眼球。当事情一旦公式化就不需要智慧的参与,不动脑筋也能得以保全是信息时代的一大特色。

  这方法电脑上叫“复制”,生物学上叫“克隆”,总之是一种看似很科学其实很没创意的东东。千万人复制一个人的想法,万千人感觉一个人的感觉。这叫流行、时尚。都说这
世界以创意为中心,可如今复来克去全成了一个调调,看到的城市长得一个模样,听到的议论是一个意思,甚至连长相都快没有区别了。

  这其实也是我恶心流行体制的一个源头。原本那几个最初之人走的是一条创新之路,但汹涌来去后,清新就变成庸俗,具体到新天王周杰伦这位“克隆之王”,就能预见一个苍凉的结局,等“二逼”(R&B)这种风潮一过,周小天王赖以生存的支架就会倒塌,剩下的就只有下岗或者转行。这就是流行带来的荣誉及后遗症。

  其实“翻版”已经不是一个陌生词语,我们大多数人也都在一翻二翻中寻到特多乐趣,但2002年还有一个有趣现象,就是有一小部分人已不满足“翻版”,要独创山头,创“民族事业”,此行当最明显莫过于电影业。而各民族艺术的复兴很多也源于电影。

  对于那些还在抄袭中打转转的“寂寞高手”们,像中国已有觉悟意识的电影人们多多学习,要有点贡献,不要像周杰伦般,只有抄袭“二逼”。(蒋明)

   特别推荐:《流星花园》铃声图片专辑
      点一支歌送朋友,带给他(她)春天的信息和你的心意!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网友评论:娱乐和政治从来就是不分家的 (2002/03/12 13:52)
第二届音乐风云榜月底颁奖 周杰伦有望“通吃”数项奖 (2002/03/11 14:35)
周杰伦热舞“双截棍” 追星族热捧上海滩揭幕战 (2002/03/11 09:59)
千万酬劳做百事代言人 周杰伦风头挡不住(附图)  (2002/03/06 11:36)

新闻搜索


订实用短信,获赠超大VIP邮箱、个人主页、网上相册!




分 类 信 息
:网上招生新动态
   调查:想去哪留学
   捷润引擎养护剂
   美好节日寻伴侣
   特价机票全球通
   高档写字楼热租
:廉价租房找十钢
   先进的电光源产品
   *游神州无后忧
:青岛财经日报聘
   人体艺术克隆-酷
:国际长途0.33元/分
:手机电池的伴侣
:全新人才招聘信息
:江铃入市争锋得胜
:世纪阳光MBA辅导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