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评论:从帕瓦罗蒂看真正歌唱家的道德素质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6月06日15:08  新浪娱乐

  比起我们自产的什么“四大天王”、“金童玉女”之类的歌星,“歌剧之王”帕瓦罗蒂可以说是一个真正的腕儿。这位60余岁的歌唱家,以他无与伦比的歌声,深深地感染每一位听众。

  但是,还有比他歌喉更打动人的是,他有一颗金子般的爱心!5月底,帕瓦罗蒂在意大利北部的家乡摩德纳,举办了一次题为“帕瓦罗蒂和朋友们”的慈善音乐会,音乐会所得的收入将全部捐献给赞比亚的安哥拉难民。

  对于帕瓦罗蒂来说,举办慈善音乐会绝非心血来潮,既不是为了兜售自己的专辑,也不是期待领导接见,更不是为了请电视台来拍摄、炒作。据悉,他每年都定期与“朋友们”举办这样的音乐会,这可是属于“一辈子做好事”的人啊!

  对比我们熟悉的歌星,毛阿敏四处奔波在小城镇演出走穴;韦唯忙着出版她们家的秘闻;其他的歌星们要么挤进各地方电台“打榜”;要么争先恐后排队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室外守候。唯独听不到某个歌星,为慈善事业而自发地组织起来演出的喜讯。

  几年前,有一群“歌唱艺术家”去西藏“心连心”演出,四星级饭店的午餐上,有说有笑、没有谁因出现高原反应而厌食。但是,下午演出开始,当地电视台的镜头一旦对准后台的演员,突然间个个变得气喘吁吁、疲惫不堪。他们上气不接下气地表示:我一定要坚持住,把自己最拿手的歌曲奉献给最可爱的观众……

  看到一个个病西施的模样,你绝对想不到他们刚才还是生龙活虎。发自真心地修好行善,当然用不着做秀给别人看的。下蛋后的母鸡拼命鼓噪,为的是换来一把米糠。帕瓦罗蒂自然不需要米糠,所以他不必张扬他的“爱心”。

  据报道:嗓音开始沙哑的帕瓦罗蒂艰难地唱完《求主垂怜》后,样子“看上去很疲惫,有时还要靠在钢琴上休息”但他却不忘感谢观众热心参与公益事业。

  可以想像,那时歌王放出的歌声可能不再激荡心灵,但他放射出来的人格魅力却深深地铭刻在人们心中。看来,歌手仅仅有金嗓子还是不够的。(伊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