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2002年度香港小姐竞选专题 >正文
综述:30年港姐选美孕育“四大花瓶”(多图)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8月13日14:59 申江服务导报

  琉璃花瓶.李嘉欣

  地铁站过道中,瞥见李嘉欣的巨幅广告海报,简直就是一尊纯净通透的琉璃花瓶。中葡混血儿的她有着无可挑剔的五官和高挑的身材,这一切“残酷”地决定了她不可动摇的经典“花瓶”地位。

  刚出道那阵子,无论是演无知少女、痴情少妇,还是演贫寒孤女、富豪千金,她演来演去都只不过是换了装扮的“李大小姐”。在旁人看来,安分地做个“玉女掌门”或者“少妇掌门”应该挺不错,可李嘉欣偏不满足,嚷嚷着要走实力派路线。

  于是,《堕落天使》中,她画着黑黑的眼圈,长发遮去半边姣好的脸颊,颤抖的手中夹上半截烟扮起了女杀手。够酷、够颓废了吧?观众却嫌她形象不健康,好好的你搞什么另类啊!扮酷不讨巧,执拗的她又效仿起莫文蔚的扮丑招数,在新片《猪扒大联盟》中出演秃发的“地中海”。可影片结局,“地中海”又变回了长发妹,绕了一大圈,还是美丽万岁!

  琉璃花瓶乃观赏性装饰,不是用来打水的。奉劝嘉欣姐姐不要再“毁容”啦,否则当心毁了前程!

  青铜花瓶.郭蔼明

  港姐的学历似乎比当地的经济还景气,年年看涨,不过涨停板的大概还得称1991年的郭蔼明。

  在美国捧回了双硕士,闲来无事的她也报名弄个选美玩玩,谁知无心一试反博了个头彩。郭蔼明一玩不可收拾,放着好好的“知识分子”不当,毅然闯荡演艺圈。说实话,此人姿色平平,好在长得还算乖巧。她先后主演了《笑看风云》、《大时代》等几十部电视剧,观众看她演戏时没有距离感。不用高瞻,脖子不酸,她自然把观众哄得舒舒服服的。

  与刘青云传出佳音后,郭蔼明总算玩够了,渐渐淡出影坛,荒废许久的学业已拾不回来。

  所以说,青铜花瓶还是得体现她的文化底蕴,要是拿来插花就可惜了!

  景泰蓝花瓶.钟楚红

  挑花瓶挑花了眼,索性挑个华美至极的景泰蓝。翻出收藏多年的录影带,画面中的女子留着一头长波浪,红艳短裙迎风飘舞,她便是匿迹多年的钟楚红。

  细看之下,钟美女的五官也不是特别出挑,她的得天独厚之处就在于致命的性感。1981年,《胡越的故事》使她一举成名,之后片约不断。火了一把以后,钟楚红自知单靠姿色驻足影坛实属“天方夜谭”,也实在厌倦了影视圈纷繁复杂的生活。

  说起来,最睿智的港姐不是那些硕士、学士,还得算我们的“红姐”。趁着风华未逝,她退而求其次,“傍”个款爷朱家鼎,安心在家相夫教子。做了几载主妇太太,钟美人总觉生活过于平淡,扫净门前土后,还要管管门外的卫生。近年,她突然对环保产生兴趣,专心做起志愿者来。

  青花花瓶.张曼玉

  青花初看简单清秀,实则世代相传,长盛不衰,是不是像极了张曼玉?

  初出茅庐的张曼玉稚气未脱,被公司摆设在电视剧中当花瓶。顺从地演了几年美女角色,乖孩子偶尔提些非分的要求,张曼玉借此机会慢慢地向演技派转型。

  兼具了美貌和实力,张曼玉势不可挡。转型后,大小奖项接踵而来。她出演的传记影片《阮玲玉》使她成为第一位在国际四大影展中封后的华人女性。反正吃的不是“青春饭”,已到中年的张曼玉仍然活跃在竞争激烈的影视圈中。老了就演老旦嘛!“老来俏”的她,还在国内代言某铂金品牌,口碑还相当不错。

  一心从影的张曼玉,挑丈夫也专挑导演,演戏演得连生孩子的档期也没有了。敬业敬到这份上,似乎有点过火了!

  最倒霉的港姐

  1981年,罗佩芝当选港姐冠军。但事后,有关方面查出她有“虚报资料”的行为,所以只能由同届亚军顶替其头衔。这使她成为港姐竞选史上第一个被取消资格的佳丽,实在够逊!

  最尴尬的港姐

  都说好事多磨,就连封个港姐也是。1974年的港姐张文瑛在接受加冕时,后冠没有戴稳,不慎落地,只得劳烦上届冠军重新为她佩戴。

  最机灵的港姐

  1990年,决赛选手梁小冰表演草帽舞时,一个不留神没有接住抛起的草帽。但她临阵不乱,立即侧卧在草帽边摆了个pose,赢得观众一阵叫好。所以说,比赛时除了保持镇定之外,还得耍点小聪明。

  最传奇的港姐

  1975年冠军张玛莉原是个流浪儿,一举夺冠后,嫁给了著名功夫巨星李小龙的兄长、香港天文台的李忠琛博士。她也是历史上第一个被评为“香港十大杰出青年”港姐,如今已是一位知名的社会活动家。

  最薄命的港姐

  自英国回港游玩的翁美玲,无意中参加了1983年的港姐竞选。入决赛后虽与三甲无缘,却有幸拍摄了《射雕英雄传》,因此一炮而红。无奈她为情所困,26岁香消玉殒。文/小富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窗口


2002年度香港小姐竞选专题
相关链接
评论:我是港姐,我怕谁?(2002/08/13/ 14:52)
评论:为港姐孤独地喝彩(2002/08/13/ 13:48)
评论:宽容港姐大赛的理由--最后10只蝴蝶(2002/08/13/ 13:47)
评论:以小人之心揣测港姐大赛的评委们(2002/08/13/ 13:47)
评论:行走飞砖边缘的港姐 美貌再度缺席(2002/08/13/ 13:46)
评论:越来越看不懂的港姐大赛(2002/08/13/ 13:45)
图文:港姐决赛的美丽瞬间(5)-气定神闲林敏俐(2002/08/13/ 13:32)
图文:港姐决赛的美丽瞬间(4)--出人意料胡家惠(2002/08/13/ 13:28)
图文:港姐决赛的美丽瞬间(3)--恍然入梦左慧琪(2002/08/13/ 13:25)
图文:港姐决赛的美丽瞬间(2)--百鸟朝凤林敏俐(2002/08/13/ 13:2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服务推荐
铃声改版 新增数千金曲
手机号:
密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周杰伦] 暗号
[品 冠] 陪你一起老
《爱情白皮书》
《我的野蛮女友》
更多>>


分 类 信 息
:在职研究生班招生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我们在这里相约
   100元租车送大礼!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休闲观球好去处
:康健足部按摩培训
:苗条美丽美梦成真
:生态健康绿色家电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