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内地版电视剧《射雕英雄传》专题 >正文
评论:新版《射雕》的演员表演全面失守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11日16:46 北京晚报

  新版《射雕》演员表演全面失守。作为一部纯娱乐剧,思想内涵以及情绪互动相对不足,使演员表演上的不到位被无形中放大了。就演员而言,在这样的情况下好人物、好角色与其说是机会还不如说是陷阱。武侠剧很难还原金庸小说的武侠精神,而对观众来说,这一点即便清楚,也很难客观对待。

  在内地现有的影视剧运作体制和环境中,演员希望通过金庸戏稳定自己的演艺地位和
口碑,但面对观众偏执的金庸情结,这种想法却充满着过多的不确定性。关于《射雕》的争议如此一致落到演员身上,似乎正说明着这一点。

  明星大腕云集,观众就注定买账?强强组合是现在大投资影视剧拍摄喜欢采用的方式。这种组合形式从商业角度考虑是完全合理的,就影视产品而言,几乎没有比这更短频快、更实用的“促销手段”了。不可否认,由于《射雕》有周迅李亚鹏孙海英、杨丽萍等腕级人物加盟而大大提高了观众的观看欲。尽管在开拍之前,金庸迷对李亚鹏饰演郭靖并不认同,但多数人毕竟还抱有几分希望。现实情况是,几乎很少有人对李亚鹏的表演表示满意,他在表演上的笨拙,归根结底应验了当初网友的一句话,“李亚鹏的气质与郭靖完全不搭界”。强强的演员组合不能形成表演上的强强对位,是这一形式在实战中难以奏效的重要原因。

  成功的表演往往只是个人气质基础上的锦上添花,角色魅力与演员气质搭配到最佳位置时,才能形成对观众具有震撼力的“气场”。李亚鹏失败在表演做作,周迅失败在漫不经心与嗓音条件,孙海英也失败了,大家对“石光荣”的追捧一旦换了一个场景就感觉明显不对味。从这一角度来看,一个角色是否深入人心,关键要看它与演员的个人气质有多大的接近度。

  从广义来说,选择演员是否在一种民主气氛下进行也是关键。现在老百姓也都明白,多数面向社会的开放式选角,95%以上都是在作秀,暗箱操作仍然是影视圈的主流。这就涉及到一个问题,如果剧组拍板人审美趣味存在局限或是角色判断不到位,再加上各种私人关系掺杂其中,演员这关打了折,作品最终的艺术价值将很难得到保证。吴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黄 馨] 受宠若惊
[张 宇] 离开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皇后之歌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将最美的祝福送给母亲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