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老同学大联欢》专题 >正文
流恋--你的容颜 我的爱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5月19日13:01 新浪娱乐

  流恋

  你的容颜我的爱

  Written on the water

  我守在河畔看日落,看那金光如何仔细镀过每片秋叶,又如何恋恋的与天空缠绵,不褪的绯红恰似你颊上欲迎还拒的一朵。

  河床之上,流水绵绵不绝,常清常新,河床之下,一切依然泥足不前。我愿河水静止,时光倒流,如何才能天遂人愿?

  那时是谁说的,夕泠若不能和骆阳百年好合,天也有憾。然而大雨倾盆而至,眼睁睁的看着三年的感情泥沙俱下,见死不救。

  还记得夕泠如何一步一步向我走来,柔美的手臂公然挽着董渊,巧笑玲珑,“我早已不怕你。”是是是,只因你早已不爱我,所以肆无忌

  然而是我错了,错得漫天,错得蔽日。

  一切已经无法挽回。

  夕阳西下,dying in the sun。

  初见何夕泠,不是被她的美丽所吸引,而是她的漠然。剧社里美丽的女孩子实在太多,最美的要算是杜梓心,那是个眼角会飘出来对你媚笑的女子。可是何夕泠,是目不斜视的一个,剧社三五次排练下来,居然和我一个照面都不曾打过,想想实在不甘。

  便是这一点贱,余光看见何夕泠搬了把挺重的道具椅子从身边走过,忙不迭撂下正和我笑语晏晏的杜梓心,主动走过去说,要不要帮忙。夕泠不做声,却也看了我一眼,点头笑了笑。

  如此这般一二三。夕泠愈来愈令我心仪。我振作精神,用三个月追到了我心仪的女子。

  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大概因为夕泠是初恋。她一直拒绝我拒绝得很厉害,不想我福泽深厚,合该抱得美人归。

  那次排话剧《雷雨》,杜梓心生病缺席,临时让夕泠演四凤,而我,是她的萍。有一幕,四凤一直一直退,周萍一直一直逼上去,到了墙角,我就势揽住夕泠的腰,然后念出了我生平最声情并茂的台词,便宜了底下一帮看好戏的,成就了一桩好因缘。

  我相信自己的眼光,觉得我们会长久。果不其然,大学四年,身边的,剧社里的,分分合合,杜梓心谈了吹、吹了谈,我和夕泠还在一起。骆阳和夕泠,怎么看都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打水,吃饭,上自修,统统形影不离,最后连老师看到我都会笑眯眯的问一句,小骆怎么一个人,没和夕泠一起?

  大学的生活,不是不放纵的,乐队剧社样样来,晚晚活动安排得丰富多彩,夕泠十分的好性情,并不介意我和杜梓心张梓心说笑打闹,因她知道,我心里只有她一个。其实也不是。她之前有孟冉。

  小孟是初升的朝阳,那喷薄的清醇随着岁月而冉冉向上,芳华无限,颠倒众生。

  落阳如何敢忘朝阳的光芒?只是小孟怕是早已忘却了这抹残阳。

  还是夕泠好。我笃定她跟定我。她是我今世的妻。

  说好了毕业后去杭州工作,她教书,我做广告,我们会是西子湖畔美满的一对。说到将来夕泠总是无限温柔下去,眼波醉人的望着我。

  夕泠是一杯芳冽的酒,只是浅尝辄止已让人欲仙欲死。

  如此莺莺燕燕的春眠不觉晓,孰不知人间已经四月天,春到芳菲春将淡,情到浓处情转薄。

  毕业那一年,事情千头万绪,我依然是个好事之徒,大小事情都往身上揽,不免冷淡了夕泠。她便也只是默默的独自坐图书馆,做她和我的毕业论文。

  我替社里写了个剧本,拿了不少稿费,就想着该和夕泠好好聚聚,约好了去城里最好的一家西餐厅吃烛光晚餐。

  摇曳的烛光前面,不知怎的,倦意就上来了,看着对面的夕泠也一副憔悴的模样。心里对自己说,坚持坚持,快了快了,熬过这一阵,就好了。

  吃完饭才想起来,忘了给凑在一起写剧本出点子的几个哥们带烟了,便让夕泠自己先回宿舍,我又折回头去,买了一条好烟。

  一阵吞云吐雾,哥几个情绪都上来了,“骆阳,稿费还有多少?”我拍出两张大钞,“全在这了,大家看着办,今天不醉不归。”

  喝到最后就只剩我还有几分残存的意识,还好是在一个哥们家里,我跌跌撞撞的把几个人都安置好,自己一头倒在沙发上也睡着了。

  凌晨的时候,我被外面的雨声打醒了,随即门铃一阵乱响,我忍着头痛去开门,是杜梓心,她看见我也是一惊,接着说,走着走着下雨了,看到这了就上来避避。

  哥几个全在里屋睡的贼香。杜梓心百无聊赖的敲打着桌子,我躺着有点不自在,就坐了起来,窗外的雨下得哗啦哗啦,心里突然烦躁起来。

  杜梓心挨着我坐着,眉梢发丝,寸寸芬芳,她左叹一口气,右叹一口气,幽微的气息吹得我耳朵发痒,不留神,她柔软的身体已经在我的怀里,想用手推开,触手处异常的丰满温暖,我俯下身去,在她唇上印了一吻。殊不知,杜梓心更有入骨温柔,让人欲罢不能。

  一步错,步步错,错无可恕。

  杜梓心走后,我颤抖着手给夕泠宿舍拨电话,她的舍友说,夕泠一早就去图书馆了。

  有了一次,便有二次,三次。

  皆瞒着夕泠,可还是有风言风语传出。渐渐夕泠也生疑,你最近忙什么。我支吾其三,知道瞒无可瞒,打算向杜梓心摊牌。

  夕泠将是我的妻,今生唯一的妻,我一直这样认为。

  那个下午,我想我永远都不会忘却。

  傍晚的时候,我在杜梓心的寝室里,看着窗外的夕阳如火,愈发的觉得心痛得不可抑,梓心的双臂缠了上来,我用力甩脱,她面孔一凛,然后长长的凝视着我,她把身上的衣服尽数褪下,便躺在了床上。隔着蚊帐犹可见那诱人曲线。

  “梓心,你起来,我有话对你说。”

  “你进来,我们躺着慢慢说。”

  梓心,梓心……

  我看见夕阳渐渐暗红转黑,知道天色将晚,想到还约了夕泠,便心急如焚。

  “梓心,你穿了衣服出来我们好好谈。”

  我忍无可忍的掀开蚊帐去拉她,她格格笑着反将我拉入帐内,撕扯中,谁也没听见宿舍门响。

  进来的人是夕泠,何夕泠。

  她不认识的望着我,是的,我的手,还搁在杜梓心的身上,而杜梓心,她一件衣服也没有穿。

  夕泠轻轻的说,你的烟和打火机都没了,刚才出去帮你买的。

  “夕泠……”我呆呆的望着她。

  夕泠拿出打火机,慢慢的擦着,小小的火苗在她的眼睛里跳动,我帮你试试好不好用哪。夕泠依然和颜悦色的,点燃了杜梓心的蚊帐……

  火苗一下蹿得老高,杜梓心尖叫起来,我拿起宿舍里的水桶就往杜梓心的床上浇去。

  皑如山上雪,皎若云间月,闻君有两意,故来两决绝。

  只是一个瞬间,什么都灰飞烟灭。

  夕泠慢慢的无意识的走到了我们常去的落日湖边,我紧紧跟着她,却不敢喊她,此时的她陌生的可怕。我早该知道,就在我第一次吻杜梓心的时候,我就已经把自己推进了陌生人的行列。

  夕泠一直呆呆的望着湖,我以为她会想不开,会哭,然而没有,她站了好一会,就往回走了。走过我面前的时候,我发现她没有看见我。

  我们就这么擦肩而过。

  人是活着,热情已死。

  谁能想得到今日的下弦月曾是十五的月圆。

  我还想挽回,去求杜梓心,梓心,你也知道,我们是没什么的……

  没什么?杜梓心冷笑,你以为何夕泠是傻瓜还是我是傻瓜?

  都不是,除了我。

  我还想在你的怀里度我的晚年。

  我准备在你的正寝里寿终。

  十月西湖烟花节,我一人来到杭州。

  水波流动处,烟花绽放时,重重叠叠着都是夕泠的容颜。

  她是淡漠的,却更是深情的。

  越深情越绝情。

  任是如何野火燎原过,终究寸草不生。

  原来你的容颜,于我是惊鸿照影,转瞬即逝,

  原来我的爱,于你是浅浅水纹,拂拭即平。

  爱情,不过是草原上一岁一枯荣的野草。(文/元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在家学新东方英语 注会注册评估师 考研英语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手机 运动鞋 当季服饰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李克勤] 爱一个人
[梁咏琪] 无所不在
[信乐团] 大惊小怪
[和 弦] 孤星泪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网络营销成新宠

专 题 活 动


企业服务
中医治疗各种肿瘤
患了皮肤病去哪里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上海特价机票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非常笑话轻松每一天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GGMM对对碰!短信交友保密手机号,开启你的爱情魔法石,抢注你的爱情昵称,发送00888811体验新浪爱情快递!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