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刘晓庆已被取保候审专题 >正文
伊夫:刘晓庆再次走向前台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8月26日17:45 新浪娱乐

  伊夫

  香港乐坛扫黑的热门话题刚刚要唱罢,狱中的刘晓庆又以“取保候审”的姿态走向前台。在被关押的422天里,虽然没有随时播报刘晓庆案情的进展,但时不时地还是经常冒出些与她相关的新闻来,比如她的律师们相继对媒体预测案情的种种结果;比如她的前经纪人不断追溯他们之间的恩恩怨怨;比如“透视”、“揭秘”、“走近”刘晓庆的丛书遍地开花;
比如曾经馈赠她豪宅的南京大款,因破产而将名义上属于刘晓庆的别墅被迫抵债等等。

  作为一向渴望引人注目的刘晓庆,媒体这样不倦地从她身上挖潜素材,应该说是两全其美的好事。但事情都有两方面,这样关注也因此导致她推迟一天恢复自由,以避免遭遇大墙外特此驻守多时的记者们视线。

  当喧闹的墙外马路再次寂静无声,当羊群无动于衷地走过看守所门口,20年前,刘晓庆再也没有料到今天《我的路》竟是这般险峻、曲折?以涉嫌参与公司偷税案的刘晓庆,虽然远不及贪官污吏那么冒犯众怒,但因为像毛阿敏那样的名人可以一次次侥幸地从法律的拦绳下钻过或跨过去,但靠自己辛苦发明的一个知识分子却因不多的漏税而被判刑,公众才对刘晓庆“终于”身陷囹圄感到一丝“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欣慰。

  在法制愈加健全的今天,涉嫌偷漏税数额如此巨大的刘晓庆再没有毛阿敏当年那样的幸运。虽然有些媒体把注意力分散到刘晓庆“在拘留所里用头撞墙”、“白发悄悄生了出来”或“将她送进拘留所”是否为“前员工”这些细节上,但读者普遍关注的却集中在法院到底怎样量刑和刘晓庆今后怎样重新生活!

  尽管已经年龄已经50开外,但刘晓庆在将来很长一段时间还会成为影视圈里焦点人物。这既不是因为她的演技出类拔萃,也不是因为这次不慎受到法律制裁。而是她强烈、鲜明的个性在影视圈里,至今没有第二个演员与之媲美。

  自称“没有什么伤痕是一生的,我就是那种好了伤疤忘了痛的人”的刘晓庆,20年前迈出了离经叛道的“我的路”后,就一直被指责为“狂妄”、“傲慢”,在一个人人“谦虚谨慎”的时代,刘晓庆称自己“是中国最好的女演员”的确有些大逆不道。无论当时还是现在,都没有第二个女演员敢于这样语惊四座。勇敢地冲破禁锢个性的铁幕后,她又率先成为“下海”的明星。

  但是,她毕竟只是一个演员,不是道德时尚的领军人物。她有选择适宜自己方式生活的权利,只要在法律许可的范围内。人们不必以自己的好恶道德标准,去衡量这个我行我素的女明星。

  抛开娱乐角度,刘晓庆不过是目前太多为富不“税”中的普通一员。如果通过刘晓庆事件的震慑作用来普及纳税意识,或许还不是最佳的方案。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床第之欢,奥秘无穷……
    大奖天天送帅男靓女等你约!
全球最大中文网上图书音像店当当网天天低价

  投票! 赢超酷腕表式手机!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说一口流利英语,其实不难? MBA联考培训特惠
  无数人梦寐以求的境界,亲密接触,激烈搏杀,包你爽上“天堂”
  第53届世界小姐中国总决赛报名开始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摄像机 减肥 停电装备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性生活中,女性不睁眼睛是在进行性想象。她们将……
非常笑话
病人:我周围的人居然不认可我的身份,气死我了…
图片
铃声
·[周杰伦] 开不了口
·[陈慧琳] 恋爱情色
·[林心如] 投怀送抱
铃声搜索


企 业 服 务


新浪青岛站正式开通
新浪企业邮箱值得信赖
肺癌治疗获得重大突破
如何收到很多国外订单


分 类 信 息
:北交大MBA直通车
   新浪分类全新改版
   夏季旅游-心的承诺
京车消费,此处为家!
 京腔京韵京商京息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每条仅0.1元
爆笑无比精彩无限,成人世界的快乐享受
一商人乘出租车外出,汽车在盘山公路突然打滑,司机吓得大叫:刹车失灵,我该怎么…
每日2条,30元/月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