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高峰过后是低谷 电影市场四月烂片几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1日09:15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四月的电影市场,在《魔戒3》横行三月之后,自然不可逆转地走入低迷,即使拉出同样受到奥斯卡青睐的《冷山》,也难以力挽狂澜。这个月虽然先后有六部新片上映,除《冷山》借了奥斯卡的威名,多少受到一些喜爱西方文艺片的影迷期待外,其余各部都没有更大的卖点,和让观众心甘情愿掏出几十大元的理由。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跆拳道》

  近年来对实用武术的关注程度越来越高了,可能《卧虎藏龙》周润发在竹海飘来飘去抑或李连杰《英雄》中一剑差点把九寨沟给毁了的缘故,很多导演开始意识到“地心引力”的存在,在拿了投资公司的钱后逐渐返璞归真。连一向以大侠自许的徐克也在去年的贺岁片中玩起了《散打》,而且和《跆拳道》一样都有“运动员”出场。其实无论是宣扬飞来飞去的武术,还是苦练三九的武术,都还是在换着花样吊观众胃口,所以不管张艺谋还是麦丽丝都在走票房的路线。

  上映时间:3月20日

  导演:麦丽丝

  主演:陶红(大)、吴迪

  发行:中国电影集团公司

  类型:国产/动作片

  剧情简介:

  刘立(陶红饰)和杨卉(吴迪饰)是从小的玩伴,一起长大,一起练习“跆拳道”,一起进入国家队。她们总是一左一右从不分开,相互帮助。当杨卉得了重病无法再上场比赛时,刘立带着朋友的期望和对“跆拳道”运动的无比尊重,站到了奥运会的赛场上。在决赛中,面对强劲的对手刘立一次又一次被踢倒,她便一次又一次地站起来直到对手将她的左臂踢断,她竟然将断臂往自己的护胸里一掖站起来再打。她的行为使对手折服,使全场观众震惊。最终刘立赢得了这场比赛,也实现了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过程。

  《憨仔鬼精灵》

  据说是新加坡最卖座的影片,也据说反映了教育制度以及父母与子女如何沟通等现实问题,然而在影片的宣传中也有这样的字样:“深入浅出,嘻笑怒骂。”看来再煽情的电影也难逃为商业铺路的嫌疑。《憨仔鬼精灵》编剧和导演都是同一个人。在拍片之余(姑且这样说)也制作并主持当红的综艺节目“搞笑行动”以及“欢乐巅峰”,惹得新加坡的观众捧腹大笑,换来个脸熟。不知这个“搞笑艺人”如何来反映“现实问题”。 上映时间:4月1日

  出品:新加坡星霖电影公司

  发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

  编剧:梁智强

  导演:梁智强 陈佩然

  主演:黄柏儒、李创锐、洪赐健

  剧情简介:

  文福、国彬和达利3个好朋友都读EM3(后段班),虽然他们3人都来自不同的家庭环境,但不同的父母给予的不同教育,也直接影响了他们形成不同的性格和日后的待人处世态度。国彬害怕成绩不好被打,讲义气的文福在测验时让国彬偷看自己的答案,结果双双被捉,不敢回家的国彬被带到警察局,紧张的刘氏夫妇因为对体罚的意见分歧大吵一架。为了挽救刘太太的性命,全校师生和家长都来验血,终于发现达利的骨髓适合。一向以来都没有为朋友做过任何事情的达利,终于救了国彬母亲一命,这项壮举让他知道活在这个世界上快乐的真正意义。

  《天黑请闭眼》

  阿甘是今年国内比较热的专卖“恐怖”的导演,难得今年挤在了4月1日的档期上映恐怖片。其实恐怖片看多了也就不觉得有意思了,尤其加上几张熟悉的面孔,其实在掏了钱进电影院看完后,晚上回家不闭眼也熬不住困。看来“愚人节”就真的只能骗愚人了。

  上映时间:4月1日

  出品:星美传媒有限公司

  导演:阿甘

  主演:王志文吴倩莲李小冉、于娜

  剧情简介:

  一群经常在一起泡吧的朋友玩起了“杀手游戏”,结果在游戏中被“杀”的人在生活中也遭遇同样的结局。

  《致命报酬》

  吴宇森再不洗手就没救了,前些年的“暴力美学”被日本的一些导演挤得只剩下“摆酷美学”了。当深作欣二和北野武不动声色地拿锅铲子将电影一顿暴打之后,其他电影里再出现的“血腥”镜头已经温和得像在吃意大利番茄面。而且一部电影总叫什么“致命”呀,“裂痕”呀,显得过于老土了,为什么不叫做“回忆当年杀人时”,既白话又抒情。 上映时间:4月9日

  发行:派拉蒙影片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

  原著:菲利普.迪克

  导演:吴宇森编剧:迪恩.乔格瑞斯

  主演:本.阿弗莱克、乌玛.瑟曼、阿伦.艾克哈特、科姆.菲尔、凯瑟琳.莫利斯

  剧情简介:

  詹宁斯受命研究一个秘密课题,因为这项工作非常重要,所以公司许诺给他高达40亿美金的酬劳。然而当这项为期5年的艰巨工作完成后,詹宁斯没有等来他的巨额报酬,却意外陷入昏迷,等他再次清醒过来时,一切都改变了……

  《反恐特警组》

  这个片子在去年先是被国外媒体炒了很久,接下来又被国内的杂志炒了很久,然后就没有任何消息了,现在又冷不丁地冒出来说要上映。《反恐特警组》其实是一部很好的“立志”片,去年全国青少年都在玩电脑游戏《CS》,在警察和匪徒的对立中,同学们上了一堂在课堂上学不到的内容,那就是只有当警察才能拆雷,才能伸张正义,才能买“B43”,也只有成为反恐特警才能有“亲手”歼敌的快感。 上映时间:4月23日

  编剧:戴维.阿耶尔、大卫.迈肯纳

  导演:克拉克.强森

  主演:塞缪尔.杰克逊、柯林.法瑞尔、奥利维耶.马蒂内等

  类型:犯罪/惊悚/动作/冒险

  发行:美国哥伦比亚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

  剧情简介:

  在一次处置抢劫及人质危机的行动中,由于柯林.法瑞尔与搭档布莱恩-甘布尔发生意见分歧,结果双双被特警队除名。斯特里特不想离开警队,他视警察这一职业为自己的生命,因而接受了降职的处分。反恐特警队指挥官唐.洪多.哈尼尔森受命招募并训练一支由五名警察精锐分子所组成的反恐特警组,于是斯特里特的机会来了。

  臭名昭著的大毒枭阿历克斯.蒙特尔狂妄至极地发出悬赏令,愿意以1亿美金酬劳,报答任何能将他从监狱中救出去的人。特警队员的此次任务就是负责将这位大人物从洛杉矶押送至联邦调查局受审。押送途中,他们遭到一帮狠毒无比且装备精良的雇佣军的追击。

  《冷山》

  这部片子的“精彩”就没有必要说了,毕竟人家在奥斯卡上都人人追捧。如果说《冷山》是一个爱情故事,那么对现实中的裘德-洛来讲,无疑打击很大,他为了妮可-基德曼好不容易和原配离了婚,结果妮可并未领情。为了不让我们触景伤情,中影好心地将片中两人亲热的镜头删掉,以免我们在看片的时候因为人生的聚散离合而备感痛苦。奥斯卡都结束了,不知裘德-洛有没有缓过劲来。

  上映时间:4月30日

  类型:战争/剧情/浪漫

  片长:155分钟

  出品:米拉麦克斯公司

  导演:安东尼-明格拉

  主演:裘德-洛、妮可-基德曼、芮尼-齐维格、凯西-贝克等

  剧情简介:

  英曼是美国南北战争末期一名受伤士兵,在灵魂仿佛燃尽之后,对家园强烈的渴望支撑使他站立起来,踏上了艰辛漫长的归家旅程。他的情人艾达则在山影交错的乡间忍受孤独,学会了如何与粗犷尖锐的生活抗争。战争摧毁了一切,而依然兀立的冷山是他们之间唯一的联系,也是他们回忆与相望的地方———一个即使你所信仰的天堂已然破灭,却仍能为你疗伤止痛的美好国度。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