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邓建国:万般皆下品,惟有炒作高(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8:27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图片说明

  混混NO.1 混在娱乐圈

  清晨,雾气沉沉,初春的寒气阵阵袭来。南京玄奘寺里,僧人们早早起身,正在打扫殿堂中的尘土。灵空和尚也在其中。此君头皮乌青,发茬儿刚冒出,嘴角的笑纹隐约可见,却掩不住一丝焦虑。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还是清晨,一个叫邓建国的人,偶然来到距江湖最近的一个码头,欲乘船闯江湖。但江湖风浪大,水流急,暗礁密布,险滩处处,他凭什么?邓建国没拿剑,而是拿出一柄乌溜溜的物件,一个类似锅铲的东西,出发了!

  雾气渐渐散开,寺里的游客多了起来。灵空和尚回到给他专门腾出的一间屋子。今日心情已好了大半,好朋友的误解、感情问题、公众舆论压力……前日里的种种烦恼抛在一边,是时候静下来想一想了。 几年来,邓建国享受着挥舞锅铲的快乐,在报纸上找自己的新闻是每天生活的重头戏。人们说,一个人偶尔炒作一次并不难,难的是一年到头都在炒作,不但炒电影,炒电视,炒新人,还要炒自己,有时候甚至还要牺牲自己的未婚妻。人们说,“万般皆下品,惟有炒作高”!人们还说,邓建国同志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是,我承认我是个炒手,可是我炒作也有自己的原则啊,一是不造假,二是不伤害别人。电视台等于把整盆脏水都扣在我头上,太过分了!”想到这个,灵空和尚无法平静。厄运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约会”52位美女的美梦暂且作罢,他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说过的每一句话,做过的每一件事,无论真假,都被视为“狼来了”。

  那日,邓建国在朋友的陪同下到南京玄奘寺烧香拜佛。第二天,“近日内接受寺内高僧的剃度”的消息传出,网上骂声一片。邓建国自己都吓了一跳,赶紧关了手机,破天荒地远远躲开了媒体,在南京的临时寓所里,左右为难地考虑对策。有人通过朋友找到了他,他的情绪很混乱,语气无助地问:“他们都这么说,要不我就真的去剃度一下,然后再还俗?”

  灵空和尚初来寺里时,神情有点恍惚,说起话来含泪动情:“我母亲为我能获得平安每天拜佛并坚持吃斋二十多年,我父亲在十年前就皈依佛门了,所以我想皈依佛门,潜心研佛。”芸芸众生、都是佛的弟子,不能因为他是名人而不收他。

  朋友叹息,佛教要解决的是当下的问题,具体以后如何解决,那就是以后的问题了。

  法师讲禅,剃发是为了更好的修行,也证明了决心,头发还是可以留起来的。

  人们又说话了,此君大概与韦小宝差不多,文化不高、运气很好、爱玩,另外,敢下赌注!(董彦)

  邓建国“炒作”大事记

  2001年6月未婚妻宋妍“携款私逃”,邓建国为炒作新片不惜拿自己的婚姻来制造烟幕,他本人一再否认这回是刻意“炒作”。

  2001年8月自称“高中没毕业的农民”的邓建国推出自传,引起轰动,下半年就有大学邀请他去讲学。2001年10月邀请有“中国足坛第一酷哥”之称的球星张玉宁客串某连续剧中一个配角,在娱乐圈及足球圈均产生轰动效应。

  2001年10月有消息说邓建国花了100万请赵薇出演剧中女主角,等所有媒体把这个消息散布出去以后,邓建国又放出话来:“赵薇没档期,只好算了。”

  2002年宣布退出娱乐圈,转行卖酒。

  2004年1月有消息说邓建国卖酒亏了本,要出让巨星公司51%的股权,邓建国大喊“没有”。

  2004年2月15日重出江湖担任聊天节目主持人,首期嘉宾锁定性丑闻女主角张钰,后因“格调太低”被“开”掉。

  2004年3月看破红尘要出家,这次邓建国尽管再三申明是谣传,但是几乎没人再愿意相信他。

  2004年3月12日在南京削发修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