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飞鹰》是为杨紫琼量身定做的?(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9日08:57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影片]飞鹰女侠

  [外语名]Silver Hawk

  [出品公司]天津电影/浩瀚电影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国别]中国/中国香港

  [片长]99分钟

  [影片年份]2004

  原本以为《飞鹰》实在是一部“无话可说”的电影,无论情节、人物、演员还是其他的,都实在让我想不出说些什么好。可是前不久一档新片推介的节目,却勾起了我说话的欲望。

  通常这类节目的末尾都会留一个特别弱智的问题来诱惑观众拨打热线,用以提高收视率,推动电信业发展,一举两得,可谓高明得很。这一次的节目当然也不例外。正片播完之后,屏幕上就打出了两行大字:第一行是问题“《飞鹰》是为谁量身定做的?”;而第二行是两个选择答案“A杨紫琼B观众”。

  哈,为观众量身定做?一个多么大胆的被选答案,可惜却不可能是正确答案。

  就事论事,我们就先说《飞鹰》的杨紫琼吧。杨紫琼最近几年也的确火得很,做了一回邦女郎,又在《卧虎藏龙》飙了一把身手,国际上也逐渐闯出了名堂。我们黑头发黄皮肤的,由于上个世纪末的不良表现,导致在国际上的各个领域里都不怎么能够出人头地。好莱坞那种地方,能容得几个华人蹦达已经实属不易,更何况她杨紫琼一个女人了?当然,能够在好莱坞闯荡的女人必定冰雪聪明,杨紫琼就是很好的例证。趁着在好莱坞的热乎劲儿还没散,她就赶拍了《天脉传奇》。虽然这部影片的口水跟口碑不相上下,但起码证明了一个华人女打星在好莱坞的努力。一个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的女明星,虽然韶华已逝,Fans想必也不会很少,要拍一部为她量身定做的电影,又何愁没人捧场呢。

  这不禁让人想到最近几部香港电影,反反复复都是那几张熟悉面孔的排列组合,从张柏芝刘青云,从杨千嬅到古天乐,量身定做真可谓是大行其道。要说这量身定做本身无可厚非,也可以说是影视界一个很不错的概念。这个眼球备受宠爱的时代,偶像的魅力当然不可忽视。只要有人认准了他,那就为他量身定做,既满足他的曝光收视率,也满足Fans们对偶像的需求,何乐而不为?只是这量身定做中,偶像的魅力被放大了多少倍,可有谁想过要拿出点诚意来给观众一点量身定做的感觉!不消说剧本的俗套、人物的单调和情节的程式化,明星的脸简直就是一个pose接着一个pose剪接出来的,毫无联系看过就忘。这样的电影拿来当消遣都嫌太闷,还怎么能推动华人电影的发展。

  这话说得有些大了,我们平民百姓管着自己的眼睛嘴巴就好,用不着也没能力操这么大的心。可是看着年头岁尾正上映的这几部电影,对于一个热爱这门艺术的观众而言,是有一种心痛的感觉的。整整几个月,竟然挑选不出一部值得进影院观看的国产的或者香港的电影来,何尝不是一种悲哀呢。我不是很喜欢《指环王》,但因为一张《王者归来》的电影票却不得不复习一下第一第二部。但如果是一张《飞鹰》的电影票,我老早就送人或者干脆丢进垃圾桶。为了一部这样没有诚意的电影在影院里郑重其事地耗费两个小时,不划算。

  这里提及《飞鹰》,只不过是个线索。相信喜欢杨紫琼的,看过之后依然会对她漂亮的身手感叹不已。量身定做还是有广阔的市场空间的,否则像言承旭这种五音不全的主儿,他的歌儿怎么能够广为传唱呢。Fans就如同恋爱中的人被甜蜜蒙住了眼睛,或者干脆就是心甘情愿上了钩。但是,不能因为Fans的善良包容就得寸进尺,谁的忍耐都是有限度的,谁的激情都会有消退的一天,等到那个时候,还能用什么来召回曾经被骗的观众呢?(子琦)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飞鹰》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