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戛纳电影节观察:重要的是话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3:34 南方都市报

  今天戛纳除了《十面埋伏》举行了媒体试映场之外,还有几个值得关注的话题。

  一是迈克尔-摩尔的《华氏911》放映了,这部纪录片题材的敏感(指美国总统布什家族和本-拉丹的关系牵扯不清)、吵(炒)得沸沸扬扬的发行权问题本报都曾做过详细报道,现在这部片子总算在戛纳露了真容,相信明天网上即可见到评论,不知道这位纪录片奇才的新作是否依然采声如潮。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二是伊莎贝拉-于佩尔(Isabelle Huppert)的新片。看过那部奇情片《钢琴女教师》(The Piano Teacher)的观众大概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于佩尔的样子,她的新片《我的母亲》(Mum)再走奇情路线,这部由克里斯托弗-奥诺雷(Christophe Honoré)导演的作品触及敏感的母子乱伦题材,据说还因此遭到了戛纳的拒绝——据传该片中因为有一些超出想象的场面而不能参加特别展映,这在一贯愿意接受有争议题材的戛纳来说,也是非常意外。该片将于19日在法国上映,而海报也别有用心地贴到了戛纳的会场边。

  另外,一些导演纷纷在戛纳透露了许多重头合拍片的计划。前天MK电影公司宣布吴宇森雷德利-斯科特等7位世界级导演将完成一部由7个短片组成的电影《看不见的孩子》,以关注正在成长阶段的孩子。影片将从今年6月开始筹备,明年7月完工。而大热戛纳的《老男孩》的导演朴赞旭在接受《好莱坞报道》访问时则透露他将与日本的三池崇史、中国的陈果共同执导一部集锦片《三野兽》(Three Monster),他负责其中的45分钟。

  还是那句话,其实在戛纳,电影其实并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话题。(虞晓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台湾“大选”验票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