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美眉《怕什么!》 茁壮成长的新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7:50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封套赏析:亮粉红色字眼和银光闪闪的背景突出了四个漂亮美眉时尚、亮丽的特质,美眉们身着时尚性感的夏装扭动着小蛮腰,尽显青春魅力。只是,过分的光鲜亮丽有可能令那些一心奔音乐而来的听众望而却步了。

  新浪娱乐讯:华语乐坛的女子偶像组合,几乎没有不拘于某种俗套的。清纯的和声搭上欢畅的舞曲,看似合乎情理,却总赶不上男孩组合的盛大。哪怕是时下大红大紫的S.H.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E和TWINS亦不过如此,与其说她们技高一筹,莫不如感叹天时地利人和。反倒是一向擅于把组合往死里做的内地唱片公司冷不丁制造了一回惊喜,由华纳推出了美眉组合及其处女唱片《怕什么!》。

  诡异迷离的电子乐,嘈杂冰冷的机械鼓点,这便是主打歌《怕什么》的开场,大概没有什么形式比这更能诠释歌曲“怕什么”的主题。仗着自己“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美眉一上来便给等着看笑话的诸位当头一棒。尽管在这个弥漫着冰冷气氛的工业社会,人们早已被各式各样的死物折腾得麻木不仁,但面对如此突兀的听觉经验,人们大概还是会瞠目结舌。至少,我们从未从其他偶像组合的唱片里听到过类似的声响,无论那是真相或噱头。然而,好戏还在后头呐,当那开场的震撼化作连绵不绝的声墙延续下去,我们听到了一种接近撕裂的呐喊:“怕什么/颠覆可恨可笑的秩序/挣脱了娱乐世界的陷阱/天下太平……”字里行间充斥着某种强硬的情绪,只是,这情绪决非男子摇滚乐队那种暴戾的嘶吼,而是小女生们独有的率性放肆。

  可以说,《怕什么!》是一面旗帜,它统帅着整张唱片的走向,其身后留下的足迹遍布唱片的每个角落。电子乐的迷幻无忌的内质,鼓锤下狂放坚硬的外在,附着不同的皮囊时而高亢、时而急促、时而悠扬地顺延下去,将整张唱片裹成了一个不同寻常的个体。不过很多时候,组成这个个体的每个细节显得更为清晰,以至于我们可以轻而易举地剥离整张唱片的脉络。讽刺的是,这个脉络只是貌似清晰,因为其中夹杂着的各种不同的异域元素,这些元素既和睦相处又恰如其分地各自伸张着。创作者的野心实在是很大。他先将东欧的风琴、非洲的鼓点、美国的Jazz和Hip-Hop调配在一起烹制了一首《小妇人》——你可以从中嗅出半点《布拉格广场》的影子却旋即断言前者更为出色,又用电影《American Beauty》中出现过的凉丝丝的合成打击乐配上印度器乐炮制了比《神奇》纯粹得多的《流浪》,再把英伦的吉他扫弦放到律动的Techno中混制成《色拉生活》这样一首咸淡适中的欢快舞曲。

  《怕什么!》已经彻底摈弃了芭乐情歌,选择了一条新的道路,这点足以令其他的GGMM们汗颜。当然,从《怕什么!》制作班底来看,火星电台的全程参与以及包办几乎全部词曲的方式已经在周迅身上获得了市场检验,因此美眉的跟进并不算太大的冒险。尽管如此,华纳的胆识仍然值得借鉴。(撰写:《当代歌坛》 小陈 此文有删节)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美眉组合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