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野蛮师姐》以情动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6日01:54 京华时报

  《野蛮师姐》(下称《师姐》)可以被认为是《野蛮女友》(下称《女友》)的续集。制作队伍是原班人马,主演依然是“野蛮”的全智贤

  但是此“野蛮”非彼“野蛮”,同是青春爱情片,《师姐》较之搞笑噱头充斥的《女友》更柔情浪漫,更注重在“情”字上下功夫。除了高水平的音乐、摄影营造的优美的视听氛围,导演郭在容在感人细节的发掘上特别用心。比如,作为爱情象征的纸飞机和风车三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全新点点通 免费发短信
邂逅最美的美人鱼 美人鱼小姐新鲜出炉
次适时出现;明宇(张赫饰)向童珍(全智贤饰)表明心意将钢琴琴键涂成白色;爱情小说的页脚上可爱的动画图案。这些都体现了导演对人情感细微处的洞察。

  以《不可不信缘》(又名《假如爱有天意》)彰显强力煽情功夫的郭在容,在让观众潸然泪下的同时,并没有完全忘记搞笑:当张赫见义勇为而假扮杀人犯救护童珍时,这个善良平凡的人在那一刻表现出来的急中生智令人击节喝彩。又如搏斗中双方一起卡在墙缝中动弹不得。

  与中国导演冯小刚的电影有异曲同工之妙的是,此类韩国流行商业电影在搞笑和煽情两大支点的结构下,也是以一个个略显松散的小品式的段落串联起来的。这就为编导抖包袱式的“小聪明”提供了舞台,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它会影响整部影片情节发展的紧凑程度,使情绪不能贯串始终,甚至严重到使影片发生结构硬伤的程度。

  《师姐》为了快速确立观众对人物的认同,为童珍加了一段死去的孪生姐妹的戏,而在其后的剧情中,这个线索的发展中断了,没有再发挥任何剧作功能,是败笔。在影片后段,明宇基本没有出现。这固然是营造悲情气氛的需要,但只有全智贤一人在那里表演《人鬼情未了》式的“苦戏”,未免令人怅然若失。

  值得一提的是,全智贤在保持“野蛮”本色的同时,在本片中情感戏的发挥上也可圈可点,显示了她柔情女子的另一种本色,不禁使人回忆起她当年在《触不到的恋人》中的表现。(宋罡)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野蛮师姐》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泛珠三角区域整合9+2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国中情局局长辞职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法网公开赛 NBA总决赛
欧锦赛 AC米兰中国行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