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京报》文娱时评专题 >正文
谁来关心这些“单亲孩子”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6:25 新京报

  2004年7月12日上午之前,那个叫喜儿的6岁小女孩,可能是这世上最幸福的小姑娘,因为她的爸爸(李宗盛)是天才音乐人,她的妈妈(林忆莲)是天才歌手;这之后,她不过是这世界上第N个离婚家庭的第N个单亲小孩……

  有人曾发问:娱乐圈到底盛产了多少破碎的婚姻?但为什么没有人问:娱乐圈到底盛产了多少单亲的孩子。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微星高端MP3狂降200元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没有人否认马龙.白兰度是个伟大的演员。可是,他的最后十年,是在对私生子女的甄别指认中度过的。成龙说吴绮丽生下小孩完全是利用了他,他很无辜呢,这也可以理解,人们在吃桃子的时候,有谁会想着会不会被桃核砸到?

  可是孩子呢?他的出生又是为了什么?

  东西方“普通”人的离婚观念很有趣,东方人说为了孩子,宁为瓦全,不为玉碎,所以硬挺着不离;西方人也说为了孩子,宁为玉碎,不为瓦全,所以离就离了。但是,东西方的所谓“艺术家”,无论婚与不婚,离与不离,却几乎都与孩子无关。

  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另一种被广泛认可的解释:艺术家们的灵魂因孤独而高贵,怎么能受“孩子”的影响?艺术家们的艺术生命是何等脆弱,爱情尚且可以牺牲,何况小孩!

  就好比,我们要的是罗丹的“思想者”,而不是他临死前才肯娶的罗斯,以及他与罗斯所生的儿子小奥古斯特。

  如果我说有多少伟大的艺术家就有多少不快乐的小孩,那将是不确切的,因为后者会是前者的N倍。正如我喜欢白兰度的《巴黎最后的探戈》,可我更为自杀在他“名下”的6位女子难过;我迷恋海明威,但不会为他的四个妻子、三个儿子、若干露水情人祈祷!

  这个世界很公平,我们消遣着艺术家们的才华,也消遣着他们的隐私。可是,孩子呢?他们不该成为艺术家才华的殉葬品。

  罗丹的情人之一卡米耶曾冲着罗丹大喊:“我们生活在不同的世界里,你综合了资产阶级的冷漠怠慢和魔鬼般的自私自利,如果我留下来,我会死去的!”

  卡米耶最后真的走了。

  这个只求罗丹能娶她的女人,用与“最伟大的艺术家相爱”的方式自残,还好,她不曾为对方生下那无辜的孩子。

  □抓抓

  相关报道见本报7月14日C51版

  本版所刊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报立场。未经本报书面许可,不得转载、摘编。侵权举报电话(传真):010-63039303。来稿请赐寄:xjbwysp@vip.sina.com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