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EMI百代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评论:百代唱片 中国百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2日13:2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百代唱片又称EMI唱片,是世界五大唱片公司之一。与其它四大唱片公司相比,它的主要唱片市场是在其本土英国。近代旗下鼎鼎大名的英国本土歌手包括凯里米洛,罗比威廉姆斯等,而EMI进入中国也有将近100年的时间,像中国二,三十年代的周旋,胡蝶,聂耳,冼星海这些如雷贯耳的名字,都曾是百代旗下的音乐人。

  在八九十年代,EMI唱片一直发展平稳,出现了诸如彭羚《囚鸟》,张宇《用心良苦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最新高薪空缺职位查询
》等一系列畅销专辑,但是在97年以6000万港币签下天后王菲,不得不说是一次决策性失误。当时王菲的音乐已相当成熟,会听他唱歌的人一定会听,但王菲并不是神仙,她不可能让所有人听她的歌,再加上“天后”的头衔,对王菲来说,她不再需要唱那种大众化的“K”歌来拼销量,于是在百代期间,王菲把自己的“个性”发挥的淋漓尽致,从第一张叫好不叫座的《王菲》到最后一张连好都叫不出来的《王菲》,再加上盗版的围追堵截,百代6000万港币的投资宣告失败。记得当时的那几年,百代的歌手就那么几个,那英算是唯一赚钱的歌手,一哥张宇处于瓶颈期,还没有推出像《月亮惹的祸》这样的大热作品,情歌王子张信哲转投sony,后来接连推出的像刘虹桦,beauty4这样的新人歌手,前者半红不黑,后者根本没红过。到了百代最困难的时期,曾有过官方网页被迫关闭的状况。

  到了2000年以后,姚谦无疑成为了百代的“救世主”。这位王牌制作人首先把百代的子品牌“维京”做得有声有色,他一手捧红了萧亚轩,又?而不舍最终为江美琪找到了适合的音乐路线,同时为天后林忆莲制作的“至少还有你”,几乎唱到了家喻户晓。在有了这所有的业绩以后,姚谦从维京音乐的总监一跃成为了百代亚太区总经理,而就在最近,百代又与侠客唱片成功合并,使旗下收罗了陶喆这位台湾R&B教父级的人物,再加上受到金曲奖肯定的组合B.A.D,大马天后戴佩妮,大陆小天王胡彦斌,大陆摇滚名星郑钧,天不怕地不怕的“花儿”乐队,实力女星刘若英,现在的EMI可谓人才济济。

  2004的百代开始接受新一轮的考验,林忆莲,顺子许茹芸的合约都已到期,没有续签。一手提拔的“小天后”萧亚轩也面临解约,续签的可能性不大,因此一姐位置空缺,虽然有了天王陶喆,百代仍然处于青黄不接的状态,不过百代毕竟拥有充足的后备力量,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百代的明天会更好,为了我们能听到更好的音乐,让我们祝福百代吧。(刘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