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评论:新版《神雕侠侣》幕后故事-拳脚无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13:37 信息时报

  9月5日,《神雕》剧组的演员进组了。不是10月10日才开机吗?这么早进组干什么?干什么?练武呗!

  观众在银屏上看到演员们拳来脚往,飞来飞去,早已经习以为常了,可不像早些年才看武打片的时候,认为银幕上个个都像李连杰,是货真价实的武林高手。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武林高手,都是导演靠镜头打造出来的。谁会真的相信章子怡可以在竹梢上和人家打架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呢?

  可是,要演武戏,就得练武。

  一般说来,剧中主角可能会用替身,因为戏份太多,不可能每场戏都亲自上场。就算他想展示自己的飒爽英姿,制片主任还得算笔账呢:刀剑无眼,拳脚无情,一不留神伤了胳膊伤了脸什么的,这后面的戏怎么拍啊?!因为这样,不管主配角,都要接受武术指导的基本武术训练。所以,对演员来说,拍武侠戏,是很辛苦的,他们投入的精力,要比时装剧多很多。拿《神雕》剧组来说,演员们接受武术训练的时间,就要一个月。

  在外人看来,拍电视剧是一件很好玩很风光的事情,特别是武侠剧,却完全不知道这中间的危险性。我去年写的一部电视剧拍摄完成,制作人在北京做后期,前两天抽时间约我见了个面。一见面他就唉声叹气,我仔细询问原因,原来是因为拍摄过程不太顺利,在一场马戏中,马突然受惊,追着一个灯光师跑,那灯光师情急之下,居然也不知道拐弯,一味地和马赛起跑来,要不是旁边的人拉了他一把,肯定给马踏了。惊马后来直直的撞倒了升降,导致摄影师从六米高的升降上跌下受伤,虽然人奇迹般的只受了点轻伤,贵重的摄影机却报废了。我很吃惊,一是因为升降多重啊,受惊的马居然能撞倒!二是因为这部剧是一部古装家族剧,没有武也没有侠,马戏也很少,也就两三场,怎么就出了这个状况?!那位制片人朋友苦笑摇头,说以前害怕拍武侠剧,现在看来,连古装剧也怕了。

  唉,刀剑无眼,拳脚无情。只希望这么多的辛苦没有白费,弄出来的东西不被老百姓骂,我们就已经很开心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内地版《神雕侠侣》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