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红粉世家》-此于水村非彼于水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09:51 新浪娱乐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红粉世家》-此于水村非彼于水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不得不承认,不少人是因为曾经的一部《玉观音》才开始关注近日正于中央台黄金档播出的《红粉世家》,其中原因自然是因为那对曾在海岩笔下生死缠绵过的情侣—佟大为孙俪

  《玉观音》中杨瑞和安心爱情的坎坷成就了今天于水村和桃枝的又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片中那厚重的时代感如同秦淮河水般绵绵不绝的流淌在每一个唯美的镜头中,导演李
大为精心打造出的每一个场景都能把人带回到旧时南京城中那些在爱情与乱世中彷徨挣扎着的儿女身旁,在感受他们命运的同时为他们流泪。

  这一次的佟大为和孙俪的合作更加成熟而精彩了,孙俪这个从入行第一部戏就丝毫不象新人般生涩的表现坯子,经过近两年的砺练更加成熟了,运用感情更加得心应手,而佟大为的表现更加趋于自然流畅,往往几个看似漫不经心的表情和动作,都令角色显的更加生动而鲜活,由此不难看出其用心之处。但说起角色,和《玉观音》比起来,不得不说孙俪又占了一会“便宜”。一夜之间让全国观众哭红了眼的安心,就是海岩几乎按他心目中完美的标准塑造的,这个十年不遇的角色对老百姓的感染力几乎赶超了当年《渴望》中的刘惠芳,而这次的《红粉世家》中的桃枝比起安心来真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其性格中所带有的坚强、包容、善良、聪颖…等等特质几乎是中国几千年文化中所有对女性褒奖的集合体,可惜的是原著张恨水还是让她为了心爱的于水村以身殉情,结局虽然悲惨但却让她在广大观众心目中的形象以完美告终。反观佟大为饰演的于水村,几乎除了才华横溢,善良耿直外就没有什么能让人称道的地方,过于自负和性格中所天生带有的狂放,让他几次三番的对桃枝产生误解并忽略了桃枝对他的细心呵护和暗中相助,不仅一度让朋友和恋人失望,也使自己陷入了难以自拔的痛苦之中。这样的性格刻画往往不会带给观众更多的好感,尤其当最后桃枝为了这个如今所谓有些“大男子主义”的爱人殉情时。较之《玉观音》中的杨瑞,佟大为可以说在角色上吃了一个不小的亏。

  但话虽如此,佟大为的表现却恰恰是出人意料的。如果你是看的张恨水的原著小说《满江红》,那你尚可边看边对于水村这个角色咬牙切齿,但倘若在《红粉世家》中看到了这里于水村,你大可把所有的不该归结于当时那个悲惨而苍茫无奈的乱世。局限于字里行间的于水村只是个淹没在时代洪流中的落寞画家,他的不成功和不得志抛去机遇之外更多的要归结于其自身的性格弱点,而这个毫不讨巧的角色在佟大为的刻画下,立刻变的立体生动起来,如果说剧本中于水村的性格是编剧赋予的,那活生生展现在我们眼前的这个于水村已经被佟大为细腻的表演挖掘更为深入三分,他会喜会怒,不时幽默不时倔强,将人物性格中潜在的更多层面表现的淋漓尽致,不象以往的银幕形象,英雄就连吃饭睡觉都象个英雄,反派就连对待自己的母亲也像个坏蛋。这个于水村会让人感觉他真的就是生活在那个年代里,喝秦淮河水长大的一个活生生年轻人。

  相信所有和笔者一样曾被《玉观音》中杨瑞和安心那真挚爱情所深深打动的人们同样也在注视着这对银幕情侣的新恋情,《红粉世家》中的故事虽然久远了许多,但从中我们看到的却是同一种感动。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红粉世家》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