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独家评论]文隽:金马奖,还好有林志玲的美腿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0:49 新浪娱乐

  作者:文隽(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

  刘德华终于得到影帝,杨贵媚得到影后,可以说是全没悬念的赛果。

  但第四十一届台湾金马奖颁奖礼的几乎惟一高潮,也全靠这两位得奖者来营造。要不然,这个晚会,更加平淡无奇。

  经历了去年四十周年星光灿烂,(起码请过来一批历届的影帝影后充撑场面),今年在台中举行的金马奖,总给人一种疲不能兴的感觉。毕竟已跑了四十一年,金马早就变成老马。更何况,台湾本土的电影工业,很多年前就已萎缩到不成一个气候,金马奖要勉力办下去,除了面子攸关之外,实在找不出第二个原因。

  台中市中山堂,外面的星光大道人头涌涌,恍佛整个城市的人都跑到这里看明星,可惜今年出席的星光实在不够,看大会请来的颁奖嘉宾,阵容多弱就可见一斑。葛民辉、卢巧音、黄秋生、袁咏仪,就算有看头,林嘉欣竟然独立颁出最佳男主角奖,就显得勉强了。还好今年请来两位大导演李安吴宇森助阵,要不然,更让人觉得人手单薄。台上如此,台下就更不消说了!

  梁朝伟去年没有来却得奖,在张学友和多布杰都缺阵下,他明知今年刘德华夺奖呼声 入云,仍单身赴会,真算给足面子。台下更与刘德华、林志玲合演一场好戏,总算不是白走一趟,想当年梁朝伟仍未成为得奖专门户(新浪娱乐注:得奖专业户)之时,已不辞劳苦来台拍《悲情城市》和《海上花》,就知他和台湾电影界确有些渊源。

  连续几届都由蔡康永担任主持一职,今年由人气鼎盛的台湾第一名模林志玲取代郑裕玲和她搭档,当然让人耳目一新,起码,蔡康永的奇装异服不能再抢走光芒。

  大部分海外得奖者都没有亲临现场。我数过了,杜琪峰、白灵、王家卫班底,连成龙也缺席,使他翻身的作品《新警察故事》拿下观众最受欢迎奖,都没能亲自来表态感谢。

  整个晚会,包括那些表演节目,老实说,只能算是大学生搞晚会的水平。现场环境狭小,使一些影音效果都不能彰显,相信安坐家中看电视转播会舒服得多。

  找王力宏唱《沧海一声笑》来悼念黄霑是最失败的环节。王的嗓子不适合固然是致命伤,但最败笔之处是他唱完霑叔作品之外,竟紧接着献唱自己新曲一首!我立刻想到,一定是那些经理人公司极力向大会争取的曝光良机,心中不禁问一句:“用不用这样啊?”

  著名资深电影人焦雄屏在去年金马奖之后也问过金马奖是否该完了?落幕时,主持人林志玲说,希望明年能再见这个盛典。相信大家心里都在怀疑,明年的事谁敢说?

  今年金马奖最耀眼明星其实就是林志玲,她连穿着浴袍露出大腿这一招也用了,又相继与几位帅哥影帝拥抱,可谓尽施浑身解数,试问还有哪个女明星能比她红?可惜的是,林志玲到目前为止仍未参与过任何影视的演出,我们就等着吧!

  返程酒店时,我旁边一位前辈这样说:“还好有林志玲那四十二寸的修长美腿让大家精神精神。”

  看来,今年金马奖的大赢家,并非《可可西里》,而是林志玲!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