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正文

新快报:色欲都市2004年电视明星事件簿(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8日09:5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色欲都市2004年电视明星事件簿(图)

王伯昭(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娱乐圈走到了2004年,“脸面”已经成了不知所谓的东西。撕掉那层光鲜亮丽的皮,女人们泪水与指甲齐飞,男人们拳头共枕头一色,大家乱哄哄你方唱罢我登场,居然也算过了一年。

  用影像的语言来诠释2004年里几个大人物的大事,倒是符合这个世界的游戏规则:假作真时真亦假。

  1、赵薇——“十面埋伏”

  先是年初有传她从过气港星张敏身边撬走男朋友汪雨,随后就是赵薇在一夜之间被传指使人殴打孕妇,该孕妇姓邹名雪。后经过调查发现她竟是当年“军旗装”事件主角。紧接着,赵薇经纪人发表声明表示此事决非赵薇所为。邹雪反击曝料赵薇有磕药等恶习。双方各执一词争执不下。易茗先是被曝与赵薇有恋情,随后被当街殴打。紧接有媒体报易茗曾受到恐吓短信。易茗澄清此事与赵薇无关。

  继“军旗装事件”之后,赵薇就是频触霉头,似乎她就是邪恶和堕落的化身,复杂和光怪陆离的娱乐圈找到她作为最佳代言人。不过赵薇自认比窦娥还冤枉,别有用心的人一直就在利用她来炒作。

  这些年来,踩赵薇的与保赵薇的,在“军旗装事件”上已经不知道辩论过多少回了,这次旧事重提,局势却出现微妙的变化。搁在一般明星身上,被打孕妇VS明星,基本明星在舆论上会更吃亏一些,但是这次公众却没有一边倒地支持邹雪,这与口水滔滔中各种信息的不断发布,给了大家更多推敲与分析的空间不无关系。而广电总局某位领导公开发言希望媒体保护像赵薇这样优秀的年轻演员,似乎也说明赵薇所处的“十面埋伏”的困境并不是个人行为,也反映出我们娱乐圈一些深层次的病态:快速制造偶像,然后再无情扼杀。肥皂泡一样稍纵即逝似乎就是“赵薇类”偶像的最终命运。幸运的是,赵薇很坚强,依然是作品不断,也许这才是安身立命的根本。

  2、王伯昭——“功夫”

  小白龙被打了!这是今年最轰动的系列报道。王伯昭在张卫健的痛打之下瘸了腿,却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1978年考入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的王伯昭因为出国得早,以至于事隔多年之后很多人只知道他年轻的时候在《西游记》里演过白龙马,对他真正的成名作却没有什么印象。就在大家以为他就此销声匿迹的时候又突然出现,而且伴随的是娱乐圈的“暴力行为”引起轰动,这其中的沉浮与曲折,如果摊开来细说,那就是一部八点档肥皂剧。纵观事情发展经过,也的确是很戏剧化,录像、非礼、匿名信等等要素造成了该“剧”小高潮不断,而整个过程又像极裹脚布——又臭又长。王伯昭被打第二天,成龙《新警察故事》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另一动手者谢霆锋也出席现场,王伯昭挨打时最想说的话:我不是成龙,我不会武功,成了莫大的讽刺。

  3、李湘——“关于‘李李周’的一切”

  曾经执导过《情书》的日本导演岩井俊二还有部片子叫《有关莉莉周的一切》,说的也是青春期朦胧美好的爱情。可是到了李湘、李厚霖、周彦宏手上,却上演了另一版本的“有关“李李周”的一切”。中国古代戏剧的戏码在他们身上演出了怪怪的感觉:二女争夫、智吊金龟婿,最可笑的是周彦宏和孟姜女干上了,后者是为夫哭倒长城,前者就是哭瞎眼睛,哭坏脑子,实在是狠!

  李湘也俨然是中国的小甜甜,将自己的婚恋奉献给娱乐版面,大公无私贡献给大家无数八卦的乐趣,从她未来另一半的家世再到其他女星的喜怒哀乐。有人说,所有的一切其实都是恶俗到极点的炒作,周彦宏要出新专辑,李湘也要主持新节目,自己能力上的瓶颈导致她们都要另僻蹊径。如果真的是这样,这场电影不看也罢,不如回家啃红薯。实在闹心!

  4、张默——“叛逆性骚扰”

  一张哭泣的脸,赫然地出现在2004年初大小媒体的版面上。悲伤、无助,还有一丝茫然——如果真的是为了传说中的原因,为什么张国立之子张默要打童谣而非黄定宇?被一个人伤害(性侵犯),竟然成了被另一个人继续伤害(殴打)的理由。在这部暴力片“老师/学生”、“男人/女人”的关系中,施暴的对象从来就是弱者。童谣被打,不过是再一次血淋淋地泄漏了娱乐圈“弱肉强食”的残酷本质。

  身为系主任的黄定宇,被公安局拘留,罪名是涉嫌“性侵犯”,甚至有人说当年梅婷中途辍学中戏也是因为他,也有人说他被拘留是因为在招生中受贿30万人民币,而现在的他曾经一度在广州出现执导某部电视剧,据说心情相当愉悦,丝毫不受影响;而打人者张默也在电视剧《九品芝麻官》里左拥右抱,成为该剧重要卖点之一;张国立一度恨铁不成钢,现在又在媒体面前以子为傲,认为他的表演有乃父之风;似乎只有被打者青春美貌的童谣是唯一的失败者,从此陷入沉寂,无人提起。

  5、赵忠祥——“北京最后的探戈”

  马龙-白兰度的一世英名差点就毁在电影《巴黎最后的探戈》中,因为他在里面扮演了一个色情狂,一个性侵犯者,无数影迷不能接受。而今年最“桃色”最骇人的新闻,肯定就是一个相貌平平的中年女子,前“央视保健医生”饶颖一桩追讨三千余元欠款的官司牵扯出CCTV名主持人赵忠祥的婚外情与不为人知的一面,在饶女士的叙述中,赵老师居然成了一个道貌岸然的性侵犯者。

  《红楼梦》中的双面镜“风月宝鉴”正面照之,心中所想所欲即现镜中,无比美好,翻过来,背面是阴森森一个骷髅,反差之大,令观者骇然惊出一身汗,此后眼中看出去的世界豁然是另一个天地。同样,将一个正面看去是慈祥长者,那个几乎要等于道德和政治的化身的赵老师翻过来看居然成了色情和猥琐的化身。这就是我们的娱乐圈,什么都可能发生!

  这场发生在北京的“最后探戈”其实只可能不了了之,因为对于真相,很多人的心脏还不够坚强,有时候掩耳盗铃是个好办法。

  6、刘亦菲——“论尽我阿妈”

  荧屏上的刘亦菲似乎都是不食人间烟火,只用跟侠客谈一场恋爱就好了。可是,现实生活中的她,却时常要被人询问“你爸爸究竟是谁,你有几个好爸爸”,这些问题又赤裸裸地涉及到人伦,令我们的小龙女提早品尝到什么叫做戏里仙女,戏外飞女的生活。刘亦菲的成功据好事人的考证,得益于有一个强悍的母亲。

  据悉,这个妈首先是长得漂亮,身材也棒,因为是武汉知名的舞蹈演员,曾经给很多高层跳过得意之作《湘夫人》,因而刘妈妈能够长袖善舞,为女儿的演艺之路扫清一切障碍。而刘妈妈除了可以跟国内各大制片老板,不少娱记建立“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最拿手的就是为女儿安排好爸爸,首先为了孕育小龙女,为她提供优越的家庭环境,刘妈妈首先是瞄上武汉大学德语系的教授,此才子的父母也都是当地的社会名流,与出身红色家庭的刘妈妈绝对是门当户对。

  等小龙女渐渐懂事之后,刘妈妈就飞掉生父,携女投向美利坚的怀抱,一个假结婚就换到女儿半个“鬼妹”的身份。等母女俩回国进军娱乐圈的时候,刘亦菲身边左右护法的就是两个陈先生,一个是继父,一个是义父,刘妈妈又坚持说自己现在是独身,实在令人眼花。演技稚嫩的刘亦菲能够在《神雕侠侣》中力搓周迅,出演小龙女一角,与她有个能干的妈以及N个能干的爸不无关系。但愿这都是传说。

  7、孔庆翔——“异形”

  按道理说,孔庆翔算是歌手,可是他的娘家却是美国知名节目《美国偶像》,他是一个选秀活动出来的“异形”。他有婴儿肥,小兔牙,唱歌绝对走调,跳舞绝对是抽筋。可是就是这么一个人风靡全美,到了香港某音乐颁奖礼上,贵为天王的黎明郭富城也要率领一众明星起立致敬。他这次威到底了!先不论孔兄的歌技如何,他的发家史就成为本年度电视专家案头的新议题。传统的选秀节目面临变革,观众厌倦了满眼的帅哥靓女,唱歌唱得好不是新闻,唱歌走调才是新闻。于是,孔庆翔代表了所有选秀节目的终极目的,那就是娱乐大众,孔庆翔不过是一个契机。有专家说,孔同学在美国电视节目里的表现侮辱了华人形象,其实这都是言过其实。问题的关键在于电视机就是我们发泄的工具,这个工具用什么牌子已经不重要了。艾辉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登记结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圣诞家居美图大清单
2005年北京楼市大预测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