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中国演艺界为大海啸灾区募捐专题 >正文

评论:明星赈灾让钻戒黯淡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11:18 新浪娱乐

  没有谁有权利阻止快乐的李湘在新年好日子结婚,也没有哪条法律规定她必须把刚收下的大钻戒捐献给灾区人民,更没有哪个章程规定田亮就不许在这个时候到东南亚拍写真,但是,在印度洋海啸惨烈画面这一背景下,李湘手里那颗粉红色钻石的光芒显得那么刺眼,田亮脸上的笑容,也似乎变得有些虚幻了。

  而此前因为扬言要打记者而几乎激起众怒的冯小刚,因为关键时刻的振臂一呼,却
使得自己的形象异常高大起来,连那著名的牙齿也不显得那么难看了,而各路记者们,也消弭了心中的敌意,纷纷不计前嫌地把冯小刚的名字与他的善举一起,镌刻在版面上和读者的心中。

  尽管比起香港演艺界,我们内地的明星们往往要慢半拍,甚至慢更多拍,尽管与当年98赈灾义演一样,内地明星们的行动仍然明显显得滞后,但是,善良的公众很轻易地原谅和体谅了他们,毕竟,他们做了,他们行动了。

  公众心中有杆子秤,做的好不好、做得早不早是一回事,做与不做是另外一回事。因此,可以理解当年赈灾义演明星踊跃捐款时,观众发出的某某国际大腕哪去了的置疑,可以理解读者和网友对李湘粉红钻戒的不敬。

  越来越多的明星们,开始加入这曲爱心大合唱:范冰冰不仅个人捐款三万元,又率30多位华谊艺人积极加入捐款赈灾阵营,为参加赈灾义演不惜推迟和更改正在拍摄的《大唐芙蓉园》的档期;“新小燕子”黄奕在响应号召参加各种义演捐款捐物的同时,还准备实实在在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情——以普通义工身份到红十字会接听热线电话,此举使她成为了内地明星中第一位海啸赈灾义工;正在山东烟台老家护理因车祸受重伤的哥哥的青年演员杨欣,大义“舍”亲提前返回北京备战赈灾晚会,而且是自搭机票……

  更多的范冰冰们,更多的黄奕们,更多的杨欣们,在呼喊奔走,在奋力挥手,在热泪狂流,他们赢得的,是歌迷影迷们更多的印象分,尽管他们有先有后,尽管他们各有各的方式。

  作为公众人物,明星们又一次被众多目光聚焦在风口浪尖上,而明星们的签约公司、顾问公司和经纪人们,也几乎同时和明星们一起遭遇了专业水平和道德境界的双重拷问:在这个不亚于危机公关的时刻,在这个你不能不出来做点什么说点什么的时刻,你和你的明星,做了什么?说了什么?

  在一向搞怪的曾志伟落下的那颗慨叹人生无常的眼泪面前,在范冰冰的扎扎实实三大匝爱心面前,在黄奕面对话筒说得口干舌燥的嗓子面前,在杨欣自掏腰包赶回来参加义演的机票面前,钻戒的光芒忽然显得黯淡了,尽管钻戒本身并没有做错什么,而且钻戒的主人也的确有些无辜。

  但谁让这一切都巧合了呢?事后的任何解释,都是苍白的,同样苍白起来的,还有公众脑海中对该明星的印象。

  而成龙周星驰张柏芝、房祖明、冯小刚、范冰冰、黄奕、杨欣他们,面貌却愈显清晰,也许有的人天生不喜欢其中的哪一个,但你不得不承认,由于他们的爱心,甚至就连以往的厌恶,也消退了几分。

  说得很俗的一句话,这是爱心的力量。邓鲁平/文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