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中国演艺界为大海啸灾区募捐专题 >正文

众明星解囊献爱心 海啸灾难引发爱心成群(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22:55 青年时讯
众明星解囊献爱心海啸灾难引发爱心成群(附图)

冯小刚(图片来源: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时报讯 东南亚、南亚和非洲部分国家遭遇海啸灾难,连日来牵动了无数善良人的心,世界各地为灾区捐款的善举应声而动。在港台娱乐圈,已有众多艺人捐钱捐物甚至亲自前往以示慰问,而在内地演艺界,救援赈灾的举动也在1月3日正式展开,而且是大规模的集体行动。

  内地艺人→集体行动

  由于内地并无“演员工会”这样的固定组织,1月3日下午,内地演艺界人士冯小刚张国立陈凯歌、王中军、王中磊、王刚张铁林等12人聚集到北京昆仑饭店,联合发出倡议,希望社会各界尤其是演艺界同仁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奉献爱心,捐款赈灾。众多发起人大多是放弃手上的工作,热情参与到募捐事宜中来,王刚甚至连戏装都没卸就赶到募捐现场;冯小刚、张国立、张铁林、王中军等人不仅参与发起,还一直在募捐地轮流值班。艺人的自发行动还引来了中央电视台《同一首歌》栏目组,目前栏目组已决定1月6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办一场晚会为灾区人们集款,届时众多参与捐款的明星们都将登台演出。

  募捐赈灾→一拍即合

  徐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这个自发募捐的想法来自冯小刚和张国立、张铁林、王刚的“一拍即合”,“我们在家里看到电视上放的那些灾区人们的状况,觉得特别惨,就想做些什么。刚刚好这个时候张国立他们打来电话,也说想做些什么,我们就计划了这个事。”

  在进行募捐的这个“组织”中,徐帆称只是一个“办公室”,“我们就是不想以公司或者团体的名义来进行募捐,就想以演员个人的名义。所以我们联络了一位政协副主席,通过他跟红十字总会联系,最后募捐来的这笔钱都会直接送到红十字总会的账户上。”而成立这个“办公室”的初衷则是为演员们提供便利,“其实很多演员早就有这个想法,但是想捐钱都不知道该捐到哪里去。”

  响应者众→钱景乐观

  据发起人之一张铁林透露,从1月3日中午12时正式开始募捐到当日下午17时,钱款已达二三十万。募捐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截止1月4日下午17点,已经有羽.泉、陈宝国陈道明、宋柯、刀郎朴树房祖名、海岩、范冰冰李冰冰、范伟、尤勇苗圃、于荣光等50多位演艺明星送来捐款。

  但是涉及到演员们捐钱的具体数目,徐帆则讳莫如深:“我们都不赞成去说,因为这件事情需要量力而行。而且演员的收入也是不同的,我觉得目前的数额应该还可以吧!”太合麦田老总宋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同样表示,“钱数不太重要”。不单单是自己慷慨解囊,宋柯还代表公司旗下的刀郎、朴树、房祖名等歌手捐出爱心款。

  提到房祖名,宋柯备加赞扬,“房祖名真的很有爱心,这次还特地跑到灾区去慰问灾民。”但是宋柯认为,内地艺人也去灾区的话就不太现实,“我们离那边远,对那边情况也不了解,去的话不能帮上什么忙,反而可能添乱。”捐款在宋柯看来是一种理想方式。芮 红/文

  -相关

  陈浩民:学会珍惜

  时报讯 昨天现身杭城的香港艺人陈浩民,谈及海啸带来的那一场灾难时表示:“一个人的痛苦就是全世界的悲哀,何况这次有这么多的人遇难。”他说,如今身在内地,没有办法回香港参加义演,惟有提供一些经济上的帮助。

  陈浩民表示,他除了委托公司向中华慈善总会捐款之外,还特地请台湾的经纪人拿自己的衣物去义卖。“生命如此脆弱,我们更该活在当下,珍惜当下。”陈浩民相信只要大家一起努力,便能将困难解决。 程茗慧/文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冯小刚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